乌征兵50万要击败俄罗斯,美欧援乌死战到底

来源:汉唐智库 日期:2023-12-25

2023年12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乌军领导人提议再征召45万至50万名士兵。

泽连斯基强调,没有人知道战争什么时候会结束,我相信美国不会背叛我们。

阿泽果然好样的,上任以来发誓为美国利益奋斗终生,励志于亲自成为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不过,五十万人的征兵计划,可谓疯狂至极,几乎算得上是乌克兰可动员的最后的力量。

一个国家要维持正常运转,不可能每个成年男性都上战场,毕竟工农业生产以及其他重要岗位都需要男性参与,女性并不能替代一切。

泽连斯基同样明白这个征兵计划的困难,他说:“这是人的问题,还是公平问题、国防能力问题、财政问题。这样的征兵规模需要5000亿格里夫纳(约合135亿美元),每6名纳税人要资助一名士兵。问题是,从2024年1月起,乌克兰到哪里才能再找300万纳税人?”

泽连斯基这段话隐含的信息十分丰富。

一:乌克兰国家财政已经十分困难,掏不出135亿美元的征兵费用。12月12日泽连斯基跑到美国向拜登索要军事援助,拜登大笔一挥只给了2亿美元,这对于忙于应付俄军全线进攻的乌克兰无异于杯水车薪。

二:乌克兰经济疲敝,已经无法凑齐300万纳税人。

根据乌克兰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征兵50万人,将使乌克兰减少近10%的就业人口,损失13%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根据这个数字推算,乌克兰就业人口500万人左右,然而不是每个就业人口都有能力纳税。

中国14亿人,2022年纳税人口6512万人,平均20个人中有一个纳税人。乌克兰目前有效统治人口2500万人左右,再加上战争对经济的冲击,撑破天凑出200万纳税人。

这就是上限,仅此而已。

战争要算经济账,这个观点是至理。

虽然美欧对俄罗斯发动了一万多项制裁,并且一直期待俄罗斯经济崩溃,但两年鏖战之后,乌克兰经济面临崩溃,俄罗斯依然稳如泰山。

根据俄罗斯发布的统计数据,俄乌战争两年来,乌克兰从反俄五十国联盟获得了2030亿美元的援助,平均每年获得1000亿美元。

这意味着什么呢?

在俄乌战争爆发前,2021年乌克兰国民生产总值只有2000亿美元,财政收入大约480亿美元,财政支出大约550亿美元,军费60亿美元。

在战争爆发前的很多年,乌克兰政府每年都背着赤字借钱维持。

战争爆发后,乌克兰经济更加困难。

2023年3月28日,乌克兰财政部长表示,乌克兰每月军事开支为1300亿格里夫纳(约合35亿美元),每月财政收入800亿格里夫纳(约合21亿美元),军事开支比财政收入超出约60%。

然而乌克兰不可能把所有的资金都用来打仗,毕竟政府要维持运转,阿泽和内阁主要成员的个人财产还要保持不断增长。

面对这么大的资金缺口,离了美欧阵营的援助,乌克兰随时都会破产,崩溃,最终只能在战场投降。

但是,目前美国国内两党斗争已经你死我活。共和党最有实力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被民主党利用司法诉讼进行各种阻击。为了反击民主党,共和党在众议院否决了民主党拜登政府提出的600亿美元援助乌克兰的方案。

目前,美国内部很难达成一致。

欧盟内部同样波诡云谲。

2023年9月,波兰和乌克兰爆发粮食争端。波兰宣布不再为乌克兰提供武器。理由是正在用更现代化的武器武装波兰军队。

2023年10月,斯洛伐克新一届政府上台,立即宣布停止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2023年12月14日,欧盟峰会期间,在匈牙利缺席表决的情况下,欧盟通过决定启动乌克兰入盟谈判。但是,欧盟500亿欧元的援乌提案遭到匈牙利的反对,最终未能通过

后来欧盟方面传出消息,欧盟正在酝酿剥夺匈牙利的表决权,以顺利签署给乌克兰拨款的协议。

不知道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如果欧盟如此针对匈牙利,匈牙利会坦然接受吗?会不会造成欧盟内部的震荡?这都是潜在的问题。

对于美欧而言,战争从来不是问题,问题是战争需要不断死人,不断花钱。乌克兰泽连斯基政府勇敢的承担了战场死人的重担,那掏钱的责任只能落在美欧头上。要不然的话,你就是逼出泽连斯基的屎来,他也没钱支撑下去。

面对困局,老拜登白头搔更短,目光散乱不断念叨:钱钱钱,钱爹钱妈钱爷爷,路过的钱都来帮个忙呀……

[!--分页符--]

果然,除了自己掏腰包之外,还有一笔过路钱。

俄乌战争爆发后,美欧冻结了俄罗斯的海外资产,总额高达3000亿美元。目前,美欧正在探讨将这笔财富转交给乌克兰,支持乌克兰继续作战。这相当于用俄罗斯的钱和乌克兰的人命,消耗斯拉夫人。

有了这种思路,坚定反俄的德国率先行动。

德国总检察院向法院提交申请,因涉嫌违反禁令,要求没收俄罗斯某家金融机构价值超过7.2亿欧元资产。

对于德国的行为,俄国方面回应说,“现在他们琢磨着找到某个合法途径来没收俄罗斯资产,在我看来,第一步是将从这些资产中获得的利润没收并交给乌克兰。欧洲人仍旧显示出其对自己的法律还是尊重的,所以对做出这些决定犹豫不决。但是,根据我们了解,美国人在闭门接触中向他们解释如何修改这些法律,以便拿走一切并据为己有。走着看吧。”

美欧一直自诩尊重法律,如今只能呵呵了。

说起法律,一位迷信西方法律的俄国亿万富翁,刚刚在法律面前被现实狠狠地教育。

12月20日,俄罗斯亿万富翁阿布拉莫维奇输掉了捍卫自己财产的关键诉讼。

俄乌战争爆发后,美欧不仅冻结没收俄罗斯国家财产,还制裁了一百多名俄罗斯商界精英及其家人,同时冻结了他们的私人资产。

美欧政客认为,俄乌冲突爆发,不应允许俄罗斯商界人士和政界人士继续过正常生活。

不知道这种思路算不算是对个人进行胁迫。

面对对私人的制裁,俄罗斯亿万富豪纷纷拿起法律武器进行反击,力争取消资产冻结。

阿布拉莫维奇的大名在中国足球迷中如雷贯耳。

2003年6月,酷爱足球的阿布拉莫维奇,用2.7亿美元买下英超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并还清了切尔西1.4亿美元的债务,又2.2亿美元购买明星球员。

从此,切尔西成为英超豪门,在欧州赛场屡次夺冠,2021年实现欧洲三大杯双满贯,这是目前独一无二的成绩。

对于足球迷来说,只要踢得好,谁管你老板是谁。

但是,政治不允许。

2022年2月底,俄乌战争爆发。3月3日,切尔西官方发布阿布拉莫维奇的公开信,宣布已经出售俱乐部。新入主切尔西的是美国清湖资本,以及美国富豪伯利、沃尔特等人。

阿布十分大方,宣布免除切尔西俱乐部欠自己的15亿英镑的债务!

然而,即便如此,阿布依然没有得到美欧的赦免。

在卢森堡的欧盟法院,阿布上诉称仅仅因为是一名俄罗斯商人而被不公平地盯上了,并且他个人与普京之间的关系被夸大了。

但是,欧盟法院驳回了阿布拉莫维奇的申诉,原因是,阿布是俄罗斯耶弗拉兹集团(俄罗斯最大的钢铁生产和开采公司之一)的大股东。钢铁业是俄罗斯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2021年,阿布拉莫维奇的个人资产大约140亿美元,美欧制裁使他的财富急剧缩水。

严格说来,阿布算是俄罗斯最成功的“润”翁。凭借雄厚的财力和一掷千金的豪气,阿布游走在伦敦金融街,与犹太银行家过从甚密,俨然早已融为一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早已成为密不可分的利益共同体。

然而,事实证明,阿布这种寄人篱下的富豪,无论有多少钱,在西方国家都是二等公民,随时都会被剥夺财产甚至生命。

从中国润到加拿大的币安创始人赵长鹏,为了逃避美国司法制裁,又移民到阿联酋。赵长鹏一度坐拥900亿美元的资产,但美国岂能容忍一个异族拥有天量财富!

12月19日消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提起诉讼后,美国法院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及其前首席执行官赵长鹏下达命令,批准对洗钱罪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美国法院对赵长鹏个人处以1.5亿美元民事罚款,并要求币安交出13.5亿美元不当交易费用,向CFTC支付13.5亿美元罚款,总计为28.5亿美元。

前不久赵长鹏和美国司法部达成的44亿美元和解金额。

至今,币安和赵长鹏累计付出71.5亿美元的罚金买平安。

但是,赵长鹏目前依然不允许离开美国,需要等到最终的裁决。

外界盛传赵长鹏是虚拟币天才,四年时间就赢得了900亿美元(6400亿元)的财富。

看一下罪名是洗钱,稍微动动脑子想一下就明白了。

美国政府玩的就是黑吃黑的把戏罢了。

别急,相信西方法律的人,一定会被慢慢玩死的。

这就是弃国者的命运。

美欧已经被俄乌战争拖得欲仙欲死,未来超出想象的非常规手段会层出不穷。

此类颠覆规则和道德伦理的闹剧,还将不断上演。

在大变局时代,能够免费看大戏,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