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欠账 拜登“抢劫”俄罗斯海外资产

来源: 日期:2023-12-27

最近,美国在俄乌问题和巴以冲突中投入庞大资金,导致其外援计划受挫,财政陷入困境,俄罗斯海外资产成为其谋取资金的“曲线救国”手段。

美国政府因外援资金告罄,迫切寻求新的“资金补给”途径。

根据消息,拜登政府已开始与“盟友们”商议,计划合作处理分散在六个国家的俄罗斯海外资产,这六个国家分别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

拜登政府强硬表示,这六个国家必须在2024年2月24日前提出“抢劫”俄罗斯资产的战略方案。

此举引发舆论震惊,英国认为美国的行为可能会开创一个“有害的先例”,对全球金融框架造成破坏。

美国的这一“歪门邪道”选择也遭到了广泛质疑。

此前,中国在今年3、4月份推动多国进行本币互换协议时,就曾指出美国将俄罗斯排除出国际贸易结算体系、冻结俄罗斯海外资产是一个巨大的战略误判。

这次拜登政府打算“抢劫”俄罗斯海外资产,被认为是一种代价高昂、后患无穷的极端手段,助长了全球“去美元化”的趋势。

美国一再误判全球贸易关系和其他国家的危机感,导致了经济战略上的致命失误。

此次“抢劫”俄罗斯资产的举动,被认为是美国当众捅向自己的一刀,使得其在国际贸易和金融领域的形象雪上加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