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出手相救,武契奇化险为夷,获得秘密情报

来源:科大烽火 日期:2023-12-27

西方满肚子怨气朝塞尔维亚发泄,中方伸出援手:对塞尔维亚的的干涉不可接受。随着西方在支持乌克兰打压俄罗斯的战略不断受挫,甚至面临失败的下场。因此,他们满肚子怨气无处发泄,近期居然对着塞尔维亚撒气。

据上观新闻报道,塞尔维亚内务部警察局局长伊夫科维奇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12月24日晚上贝尔格莱德市议会大楼门前发生抗议示威活动的调查结果。

塞尔维亚因拒绝承认科索沃地区的独立地位,并坚持维护与中国的外交和其他领域上的合作,因而一直都是西方国家的眼中钉。尤其是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塞尔维亚政府断然拒绝参与美欧国家的反而联盟,因而一直都在遭到美欧国家的施压和搅扰。

伊夫科维奇表示,当时维持现场秩序的警察遭受了长达3小时的袭击,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木棍和火把,企图暴力闯进议会大楼。调查结果显示,尽管遭到暴徒长达3个小时的攻击,但警察并没有攻击任何人。伊夫科维奇还指出:在这一场骚乱中,警察共逮捕了38名暴力袭击者,随着调查的深入,将会有更多触犯宪法的袭击者遭到逮捕,他们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此之前,塞尔维亚举行议会选举,总统武契奇所在的政党赢得选举的胜利,但这引发反对派的强烈不满。日前,上千名示威者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议会大楼前举行示威抗议活动,要求废除之前该国议会选举结果。据外媒报道,该国反对派“塞尔维亚反暴力”的代表堵住议会大楼的入口处,用旗杆和石头打砸议会大楼的玻璃窗,向大楼内抛掷石头等物品。

事件发生后,武契奇点名西方国家,指责他们利用塞尔维亚议会选举的结果,煽动反对派跳出来捣乱,企图趁机在塞尔维亚挑起一场颜色革命。对此,武契奇指出:西方国家希望他能下台,原因是他执政的塞尔维亚“坚持维护与中俄等国的友好关系,并拒绝放弃塞尔维亚对科索沃的主权”。

武契奇还表示,该国政府之所以得以遏制获得反对派挑起的骚乱事件,得益于俄罗斯情报部门“提前发出的警告”。从这件事能看出俄罗斯的情报系统实在太强大了。此前,在2016年,几乎是同样的事情,俄罗斯的情报救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命。当时土耳其突然爆发武装政变,政变分子准备突袭土耳其总统府,刺杀埃尔多安。俄罗斯对外军事情报局事先秘密侦查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相关计划并汇报给了普京,随后及时通知了土耳其,让埃尔多安化险为夷。

除此之外,在塞尔维亚发生骚乱之后,中国的援手也不可或缺。环球网援引国内专家的话指出:塞尔维亚选举风波暴露出西方蓄意干涉他国内政、制造混乱,充分体现西方的虚伪。西方这种公开挑战法治的行为不可接受,且只会让西方世界抱愧蒙羞。

中方媒体之所以要猛批西方国家,是因为他们在塞尔维亚因选举风波而引发骚乱之后,欧盟政客并没有提及示威者在冲击议会期间打砸抢的暴力行径,只是一味污蔑塞尔维亚选举“存在舞弊行为”,并表达了对该国政治改革进程的“担忧”。显然,这就是西方国家赤裸裸双标政策的一种体现。

其实也难怪西方会因塞尔维亚选举结果气急败坏,因为该国选举结果已经证明,西方的那一套在该国已经行不通,亲西方政治势力正在没落。另外,随着西方对俄代理人战争的失败,加之他们在巴以冲突中拉偏架的行为,按照外媒的说法就是,西方在国际上的信用和影响力均遭受重创。

在这样的情况下,西方国家还想强行向他国推行那一套所谓的“民主价值观”,迫使他国臣服于他们所谓“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权势下,结果证明就是在自取其辱。所以,西方因其霸权主义行径在其他地区接连碰壁,将怒气撒在塞尔维亚的身上,但就目前形势来看,他们不但阴谋难以得逞,还会进一步加剧塞尔维亚民众对他们厌恶的情绪。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