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获悉乌克兰新银行破产法的细节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9-11-22

乌克兰LIGA新闻网11月20日消息,乌克兰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商,即将完成有关银行破产法的修正案,该修正案禁止将无偿债能力的银行归还原所有人。这是路透社援引存款担保基金副总裁维克多·诺维科夫讲话的报道。

诺维科夫称,正在制定的法律草案将减少国家与银行前所有者之间的诉讼审理程序。如果议会通过,这些案件将由最高法院立即进行审议。在此情况下,即使随后认定宣布破产无效,法院也将无法禁止担保基金出售破产银行的资产。取而代之的是,可能要求国家向前所有者支付赔偿金。诺维科夫告诉路透社,“目前,我们正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的参与下完成这项法案的定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乌克兰国家银行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根据存款担保基金的数据,从2012年到2019年10月,国家花费了893亿格里夫纳(合37亿美元)来补偿破产银行的储户。预算还分配了1550亿格里夫纳(64亿美元)来支持普利瓦特银行。

政府期待的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的新计划规模为50至60亿美元,后者的要求之一是保证将支付破产银行的资金返还预算。现在法院正在审议普利瓦特银行国有化的合法性。它的前所有者科洛莫伊斯基希望重新获得对银行的控制权或从国家那里获得补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