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宣布建立“无人机兵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10

  北京2月9日电/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2月6日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乌军已经建立了名为“无人系统”的新兵种。泽连斯基在6日晚间的视频讲话中称,他已经签署了相关法令。他说,新的无人武器系统武装力量“不是未来的问题,而是会在不久的将来带来非常具体的战果”。

  报导称,泽连斯基称,事实证明,无人武器系统在地面、空中和海上的作战中非常有效。他说:“多亏了无人武器,乌克兰实际改变了黑海的安全局势。”通过使用所谓的海上无人武器——即携带大量炸药的无人艇,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已被赶出了乌克兰南部沿海和克里米亚半岛周边海域。他说,无人机也常被用于前线战斗,给俄军造成重大损失。

  泽连斯基在描述下一步行动时说:“任务清单现在很明确:建立专门指挥无人机作战的参谋机关和专门部队,开展有效的培训,将经验系统化,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并汇集该领域最好的想法和最好的专家。”他说,现在这是军队、国防部和政府全体的任务。

  迄今,俄乌双方都在战争中大量使用无人机。乌克兰在战场上用小型无人机侦察和攻击目标,这些无人机造价低廉。另一方面,俄罗斯最初使用伊朗制造的自杀式无人机打击乌克兰的基础设施,但现在也在前线使用小型无人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