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外长:永不参与向乌供武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11

  北京2月1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社2月10日报导,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在接受卫星社采访时表示,匈牙利绝不会参与任何与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有关的行动。

  西雅尔多说,布达佩斯在与欧盟就向乌克兰提供500亿欧元财政援助进行谈判时提出了几个先决条件。

  西雅尔多说:“首先,这笔资金不应包括任何武器交付。” 他强调称:“因为我们在这方面有非常明确的立场:匈牙利从未、也永远不会参与任何旨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行动。因为我们认为,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越多,战争持续时间就越长,而战争持续时间越长,破坏就越大,死亡人数就越多。”

  他表示:“其次,我们明确表示,根据欧洲规则,本应汇往匈牙利的被冻结资金最终流入乌克兰的情况不应发生。事实上,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选项。我们已经得到保证,与匈牙利相关的冻结资产或资金现在将部分解冻,并且不会被送往乌克兰。我们获得了这方面的保证。”

  西雅尔多表示,第三,匈牙利认为欧盟应有一个监管分配给基辅的资金使用情况的机制,以避免资金被滥用。

  他强调说,匈牙利提出的先决条件已得到满足。

  据报导,2月1日,欧盟各国领导人一致同意2024至2027年向乌克兰拨付500亿欧元的财政援助(包括170亿欧元赠款和330亿欧元贷款)。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