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换总司令后,乌军总参谋长也换了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11

  北京2月11日电/据塔斯社2月9日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解除了乌军总参谋长谢尔盖·沙普塔拉的职务,由国土防御部队司令阿纳托利·巴尔吉列维奇取而代之。

  报导称,泽连斯基在“电报”频道上发布视频表示:“我更换了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我要感谢沙普塔拉中将在这两年的战争中所做的工作。根据乌军总司令亚历山大·瑟尔斯基的提议,我任命巴尔吉列维奇少将为新的总参谋长。”

  据乌克兰媒体早先报导,扎卢日内被解职后,包括沙普塔拉在内的亲信也将被免职。

  巴尔吉列维奇于2023年10月挂帅国土防御部队,泽伦斯基称这位新晋总参谋长为“经验丰富之人”,明白国家的任务及目标。

  此外,瑟尔斯基还向总统提名了自己的副手人选。据泽连斯基介绍,瑟尔斯基已经跟国防部长鲁斯捷姆·乌梅罗夫一道,同德国、美国、法国的合作伙伴接洽过,讨论了“供应、弥补亏空、弹药、武器”等问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