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新司令已确定“一项击退俄军计划”?

来源: 日期:2024-02-13

  北京2月13日电/据法新社2月9日报导,亚历山大·瑟尔斯基在战争中临危受命,在基辅自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最大规模的军队改组中被任命为乌克兰新任军方负责人。

  报导称,经过近两年的战斗,以下是这位出生在俄罗斯的58岁指挥官面临的五大最紧迫挑战。

  外国援助

  乌克兰的盟友——尤其是华盛顿和布鲁塞尔——正在努力维持援助计划。迄今为止,这些援助使得基辅能够坚持反抗俄罗斯。

  欧盟本月解冻了500亿欧元的援助,但美国参议员在数月的政治僵局之后才设法为潜在的未来一揽子计划扫清第一道障碍。

  在乌克兰获得资源出现不确定性之际,俄罗斯正在将其经济转向备战状态,加大生产和招募力度。

  军队动员

  在经过近两年代价高昂的战斗——华盛顿认为已经造成约7万名乌克兰军人死亡——之后,乌克兰军方和政治领导层在如何补充军队的问题上意见不一。



瑟尔斯基的前任曾敦促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增加50万名军人,但这位乌克兰领导人拒绝了这一不得人心的要求,主张建立更高效的轮换制度。

  议会正在推进动员立法,精疲力竭的乌克兰部队则在呼吁从前线轮换的同时努力抵挡一波又一波俄军进攻。

  稳固防线

  乌克兰去年夏天的反攻穿透了近乎坚不可摧的俄罗斯防线,基辅现在希望在整个前线复制这种局面,以挫败俄罗斯缓慢的推进。

  由于前线绵延约1000公里,而且乌军在东部热点地区(如阿夫杰耶夫卡和库皮扬斯克)面临着迎面而来的攻击,所以巩固阵地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控制领空

  面对俄罗斯无人机和导弹的攻击,泽连斯基把获得领空的控制权作为乌克兰今年的首要任务。

  不过,即便在西方强化了乌克兰的防空系统之后,为这些武器获取弹药仍然是个问题。



瑟尔斯基还面临一个两难困境:是利用这些系统进行防御,还是以进攻性方式把俄罗斯领土上或者黑海上空的俄罗斯空军作为打击目标。

  预计乌克兰今年还将接收F-16战斗机。乌克兰表示,控制本国领空是在前线取得进展的关键。

  信任缺失

  即将离任的军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是乌克兰最受尊敬和信任的公众人物之一。最近的民调显示,他赢得了90%以上乌克兰人的信任。相比之下,去年12月的调查显示,近50%的乌克兰人从未听说过瑟尔斯基。

  乌克兰媒体把瑟尔斯基描述为对军人伤亡漠不关心的人。他在一份声明中似乎驳斥了这种说法,说军人的生命是军队的“重要资产”。

  另据法新社2月9日报导,“改进”军队以赢得战争——在被任命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的第二天,亚历山大·瑟尔斯基确定了一项击退俄罗斯军队的“明确”计划。



瑟尔斯基在“电报”软件上表示:“只有不断改变和改进战争手段和方法,我们才能取得成功。”

  报导称,在被任命为乌军总司令后,总统泽连斯基立即要求他给出一个2024年“现实的”战斗计划。与此同时,基辅担心美国和欧盟内部的分歧会削弱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

  瑟尔斯基被泽连斯基评价为“乌克兰最富经验的将军”。他把“明确详细地规划所有单位的行动”作为优先事项,以实现“胜利”。

  他还必须应对基辅目前的主要问题之一,即缺乏弹药。这位前任陆军司令同样保证说,减少人员伤亡是他的首要任务。

  乌克兰军队的这些变化并没有削弱俄罗斯的决心。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9日表示:“我们认为这些因素不会改变特别军事行动的进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