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哈尔科夫市遭空袭7人死亡

来源: 日期:2024-02-12

  北京2月12日电/新华社基辅2月10日报导,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军事行政长官西涅古博夫10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俄罗斯军队9日深夜使用至少10架攻击型无人机对哈尔科夫市发动空袭,击中一些民用基础设施并引发大火,15栋居民楼被毁,7人死亡。

  西涅古博夫说,该市一座油库在空袭中被击中,导致燃油泄漏并引发大火。截至10日下午,乌方已投入200多人开展救援,50多名当地居民被疏散,火势没有继续蔓延。俄军空袭还导致哈尔科夫市部分地区电力和燃气供应中断,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抢修。

  俄新社1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俄军9日晚对乌哈尔科夫州东部大布尔库克市一处餐馆实施打击,当时乌军人员正在此聚会。此外,乌军位于哈尔科夫的油库也遭袭,油库旁的仓库和油罐车、坦克等设备被摧毁。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10日通报,本月4日至10日,俄军使用远程空基、海基高精度武器和无人机,31次打击乌军设施。乌方用于生产和维修飞机、察打一体无人机和无人艇、岸基导弹系统、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多管火箭炮系统的企业产能受到影响。此外,乌武装部队和外国雇佣兵部署点也遭到俄方打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