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泽连斯基首次会见乌军新领导层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14

  北京2月13日电/据德新社2月12日报导,在乌克兰军队领导层重组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日首次与乌军领导层新成员举行了最高司令部会议。

  据报导,泽连斯基在12日晚间的视频讲话中说,出席会议的包括上周被任命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的亚历山大·瑟尔斯基上将。

  泽连斯基还说,他们讨论了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前线的局势,还讨论了如何以尽可能好的方式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如电力和供水。

  报导指出,在俄乌冲突持续近两年后,泽连斯基于2月8日解除了乌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的职务。最近有传言称,泽连斯基与扎卢日内之间的信任关系“严重破裂”。

  瑟尔斯基此前担任的陆军司令一职由国防部原副部长亚历山大·帕夫柳克担任。

  此外,泽连斯基还替换了其他几名高级军官,包括领土防御和空降部队的军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