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官员承认参与训练乌军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14

  北京2月13日电/据塔斯社2月10日报导,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布赖恩·芬顿将军9日在军事记者协会的一次见面会上说,美国特种部队参与了对乌克兰武装部队的训练,但训练过程是在乌克兰境外进行的。

  报导称,芬顿同时证实,美军正在积极吸取乌克兰战事的经验教训。他说:“当然,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并不在乌克兰训练乌军部队、提供协助,也并非通过他们瞭解其国内情况,比如克里米亚和前线地区的形势有多复杂。”这里他谈到电子战环境。“也许,这是我们在世界上见过的最复杂的电子战环境。”芬顿说。

  这位将军强调:“美国武装部队正在吸取这些教训,瞭解什么有效、什么无效。”他解释说,他指的是“哪些战术、方法和作战手段”在乌克兰武装部队中被证明是有效的,“这是我们正在学习的关键内容”。

  根据芬顿提供的信息,美国武装部队和乌克兰武装部队之间的第二个合作要点涉及“开放架构”,利用开放信源、商业监测卫星展开工作。他说:“我认为人们开始真正理解在开源领域可以获得信息的价值。我们也在从中学习。”

  芬顿回忆说,美国特种部队早在1994年就开始与乌克兰武装部队合作,而不是2012年或2014年。“我们开始与乌克兰合作,这是一个曾经的苏联卫星国,没有特种作战部队。当然,我们与美军欧洲司令部一起开展这一工作。”他说。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