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F16无法扭转乌战场局势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18

  北京2月1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社2月16日报导,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表示,F-16战机能够提高乌克兰的作战能力,但不能彻底扭转战场局势。

  据报导,在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斯托尔滕贝格说:“F-16是北约盟友的一个重大贡献。这些飞机配备了很多现代化装备和系统,因此对乌克兰来说是很重要的武器……没有万能药。没有任何单一系统能彻底扭转战场局势或空中局势。”

  据塔斯社此前报导,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承认,即使欧洲国家现在移交F-16战机,基辅也无法接收。

  报导称,伊格纳特在电视节目中说:“可以听到欧洲领导人的各种声明,称他们准备向我们交付飞机,好把它们部署在我国领土。但这不是适合乌克兰的方案。我们需要飞机工作,覆盖空域。”

  伊格纳特解释道,乌克兰现在缺乏维护F-16战机所需的基础设施,也没有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来驾驶F-16战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