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乌从东部重镇撤军不代表俄方胜利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18

  北京2月18日电/据法新社2月17日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说,从东部前线城市阿夫杰耶夫卡撤军的决定是为了“拯救我国士兵的生命”。

  他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乌军)为了避免被包围,决定撤到其他战线。这并不意味着乌军撤退了若干公里、俄罗斯夺取了什么东西,他们什么也没夺取。”

  他还说:“拯救我国人民的能力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

  另据路透社2月17日报导,泽连斯基17日表示,乌克兰难以获得武器这一弱点正在让俄罗斯总统普京更加强大。

  泽连斯基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不幸的是,人为地使乌克兰处于武器短缺——尤其是火炮和远程能力短缺——的状态,让普京能够适应当前的战争强度。”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