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方称乌军在战场上使用美制化学武器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20

  北京2月20日电/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9日报导,俄罗斯中将伊戈尔·基里洛夫称,华盛顿和基辅违反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规定,乌军在战场上使用了非法武器。

  报导称,这位俄罗斯核、化学和生物保护部队负责人提供了基辅涉嫌使用违法化学武器和非杀伤性化学毒剂的几个例子。他说,这些武器都是从美国获得的。

  基里洛夫称,乌克兰在2023年12月28日用无人机投掷了含有CS化合物的美国制造的催泪弹。这种化合物属于防暴工具,会刺激眼睛和上呼吸道,在高浓度使用时可能导致皮肤灼伤、呼吸道麻痹和心脏骤停。

  报导还称,他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此类弹药违反了OPCW规定,即一个国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直接或间接向任何人输送化学武器”。

  他还说,2023年6月15日,俄军遭到一架携带氯化苦炸弹的无人机袭击,这是《化学武器公约》附表3中列出的一种化合物,被严格禁止使用——即便是出于执法目的。基里洛夫说,基辅在2023年8月3日和11日也使用了这种化学物质。

  报导又称,基里洛夫还提供了几个基辅对俄罗斯军事人员和高级官员使用毒剂的例子,包括2022年8月俄罗斯控制的赫尔松地区领导人弗拉基米尔·萨尔多中毒一事。

  基里洛夫说,俄情报部门认为,乌军在西方支持者的指导下,正在制定一种使用“化学带”的新战术。乌军可能使用氢氰酸和氨等化学武器,阻止俄军推进。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