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否认计划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20

  北京2月20日电/据法新社2月19日报导,厄瓜多尔外长19日表示,厄瓜多尔不打算向乌克兰运送苏联时期的武器。此前,厄瓜多尔总统曾承诺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引发厄瓜多尔与莫斯科在香蕉和花卉出口问题上的争吵。

  报导称,厄瓜多尔外长加芙列拉·索默费尔德对国会一个委员会说: “厄瓜多尔不会向卷入国际武装冲突的国家运送任何战争物资。”

  报导提到,厄瓜多尔总统丹尼尔·诺沃亚上个月宣布,基多同意用已变成“废金属”的苏制军事装备交换价值约2亿美元的新式美国武器。

  厄瓜多尔计划向美国运送6架苏制军用直升机、远程火箭发射器和防空系统。 这些武器将从美国运往乌克兰。作为交换,厄瓜多尔将获得现代化武器,用于打击该国势力强大的贩毒集团。

  据报导,莫斯科批评了这一“鲁莽”决定,并禁止进口厄瓜多尔的一些香蕉和鲜花。

  报导还称, 厄瓜多尔贸易部长松索莱斯·加西娅日前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表示,俄罗斯对5家香蕉出口公司的禁运已经解除。

  厄瓜多尔是世界上最大的香蕉出口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出口国之一。 据俄罗斯媒体报导,俄罗斯进口香蕉90%来自厄瓜多尔。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