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俄方宣布占领乌军“桥头堡”克林基村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21

  北京2月21日电/据法新社2月20日报导,俄罗斯20日宣布占领了乌克兰南部第聂伯河畔的克林基村。去年10月乌军曾费尽力气在这里修建了桥头堡,此地也是去年乌军夏季反攻失败之后取得的少有进展之一。

  报导说,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总统普京报告了这一战果,而就在不久前,俄军占领了阿夫杰耶夫卡。绍伊古说:“克林基已经被清除,我们实际上控制了整个河岸。”

  报导指出,再过几天,俄乌冲突将进入第三个年头。

  据报导,在赫尔松地区,乌克兰军队几个月来一直想要“蚕食”第聂伯河左岸(东岸)的地盘。在条件十分艰难的情况下,乌军在克林基村建立了阵地。俄军实施了大规模轰炸,克林基村已经被完全摧毁了。

  上周末,普京曾称乌军从阿夫杰耶夫卡的撤军是“仓皇逃跑”。他就此评论说,基辅下令撤军是“出于政治原因,是为了掩饰这次行动,给人以有组织撤军的表象”。

  绍伊古认为,夺取阿夫杰耶夫卡是一个“巨大成功”。他还表示,在当地战斗的部队“正在休整,并准备进行新的战斗”,因为俄罗斯要在多条战线上发动进攻。

  乌克兰20日证实,俄军在东部和南部发动了数十次攻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