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视无人机为“扭转战局的杀手锏”

来源: 日期:2024-02-22

  北京2月22日电/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20日报导,乌克兰现在转而侧重无人机。

  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交战中,逐渐向无人机战力倾斜。乌军无人机击沉俄罗斯舰船等取得了较大战果。乌克兰本月决定成立专门的无人机部队。在国内生产自杀式无人机的相关事宜也有了眉目。面对俄罗斯的猛攻,乌方被迫采取守势,在此情况下,乌克兰将无人机视为扭转战局的杀手锏,西方国家正加紧向乌克兰供应无人机。

  乌克兰副总理兼数字转型部长米哈伊洛·费多罗夫18日在YouTube节目中表示:“数月内可以达到100架飞机的月产能。”他对构建无人机生产机制表现出自信,目标是生产与“柳叶刀”类似的无人机。“柳叶刀”是俄罗斯生产的自杀式无人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去年12月宣布的目标是乌国内无人机年产量达100万架。泽连斯基透露,已于2月6日签署关于乌军成立专门的无人机作战部队的总统令。

  乌克兰之所以对无人机依赖加深,是因为无人机在严峻的战斗形势中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战果。

  乌军14日宣布,通过水上无人机作战击沉了俄罗斯海军的“凯撒库尼科夫”号登陆舰,该舰原本停泊于南部克里米亚半岛沿岸。

  乌克兰国防部还曾在1日透露,利用水上无人机击沉了停留于克里米亚半岛沿岸的“伊万诺韦茨”号小型舰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乌军称通过一系列攻击使俄罗斯黑海舰队1/3的力量处于瘫痪状态。



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俄军在物资和人员数量上都占据优势,逐渐加强攻势扩大支配地区。由于追加动员进展迟滞,兵力短缺问题日益严重,乌军当前不得不专注于防卫。

  战况胶着再加上总司令换人,导致泽连斯基支持率呈下降趋势。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15日发布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仅64%的受访者表示“信赖”泽连斯基,低于去年12月的调查结果(77%)。

  在这一背景下,泽连斯基政府为争取民众支持,正谋求利用有望取得显着战果的无人机实现突破。作为乌克兰后盾的西方国家也在加紧供应无人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表示,北约成员国的目标是向乌克兰提供100万架无人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