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总司令:要用“非对称解决方案”压倒俄军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3-20

  北京3月20日电/据塔斯社3月19日报导,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亚历山大·瑟尔斯基表示,无人系统应当成为乌武装力量发展的优先方向。

  据报导,瑟尔斯基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无人系统应用的发展是我的优先任务。(乌军)特别重视电子战、无人系统、自动指挥系统等领域专家的培养。”他还表示,乌军“正在寻找非对称解决方案,从而获得质量优势以压倒敌人的数量优势”。

  报导称,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梅加尔18日说,乌政府已追加50亿格里夫纳(约合1.3亿美元)拨款用于采购无人机。他先前宣称,得益于地方财政资金向中央财政的划拨,乌当局今年将额外获得用于发展军工综合体的13.6亿美元和用于生产无人装备的逾10亿美元资金。

  报导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此前表示,俄军目前每天在前线使用数百架第一视角(FPV)无人机,而俄国内无人机日产量可达数千架。《纽约时报》的分析人士则认为,俄军在电子战方面的表现比乌军更为出色。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