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乌克兰无人系统部队

来源: 日期:2024-03-26

  北京3月26日电/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近日报导,2024年初,乌克兰宣布成立另一个军种。现在,除了陆军、国民警卫队、海军和空军,还将有一支无人系统部队。这支无人驾驶飞行器(UAV)的部队也训练人员管理无人驾驶飞行器和无人水面艇(USV)的生产以及研发新的或改进的机型。无人系统部队将在新的或现有的无人驾驶飞行器中开发和安装有用的改进。

  报导称,目前,许多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的国家都在不断改进,一些国家开发了新的战术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的设计方案,并采用无人驾驶飞行器相关的新研发项目。俄罗斯和乌克兰是无人驾驶飞行器最活跃的使用者、制造商和研发者。乌克兰还在开发和使用无人水面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使其能够摧毁俄罗斯黑海舰队约一半的力量。乌克兰人研发出远程的无人水面艇或无人驾驶飞行器来攻击这些偏远的俄罗斯基地。乌克兰还开发并利用远程无人驾驶飞行器深入俄境内实施攻击。

  无人系统部队还将为近百家乌克兰无人驾驶飞行器制造商提供急需的协调与支持。这些无人驾驶飞行器制造商大多是小型的、通常是家庭式企业,为军中的朋友或家人制造无人驾驶飞行器。这些无人驾驶飞行器没有武装,但能够让用户添加炸药。无人驾驶飞行器制造商力求每年生产100万架无人驾驶飞行器,为部队提供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能在战场上发挥决定性作用的无人驾驶飞行器。

  乌克兰无人系统部队无人驾驶飞行器专家的存在是为了帮助解决问题,而不像大多数新官僚机构那样妨碍问题的解决。无人系统部队的人员经过训练和装备,可以迅速解决作战部队遇到的问题。

  这些问题包括如何对付俄罗斯的无人驾驶飞行器。小型武装的无人驾驶飞行器越来越多被用作廉价的巡航导弹,这就导致需要以同样便宜的系统来应对这一威胁。所有海军和地面部队都必须满足无人系统防御的需求。无人系统也被称为、更准确说无人驾驶飞行器和无人水面艇。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都在乌克兰战争中大量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固定翼和四轴/八轴无人驾驶飞行器可用于实施侦察或攻击。

  乌克兰已经没有海军,但却使用武装无人驾驶飞行器和新开发的无人水面艇摧毁30多艘俄罗斯作战舰艇和军事支援舰。这些袭击迫使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残部离开黑海西部。这使得乌克兰能够继续通过安全的海上通道出口粮食并进口所需物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