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法正在“秘密地点”培训乌飞行员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4-14

  北京4月14日电/据法新社4月12日报导,法国国防部长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尼12日在接受《法兰西西部报》采访时宣布,法国空军正在法国南部培训未来能够驾驶美国F-16战机的乌克兰飞行员。

  勒科尔尼说,这些飞行员将接受“‘阿尔法’教练机的一般培训,这将使乌克兰飞行员掌握驾驶战斗机的基本要领”。

  报导引用法军方消息来源称,大约10名乌克兰人(其中一些人之前曾在英国接受过培训)目前正在一个秘密地点接受“为期数月”的“高级培训”,学习如何驾驶战斗机。

  同一消息来源补充说,他们随后将在拥有F-16战斗机的乌克兰盟国参加专门的F-16培训计划。基辅正在等待F-16战斗机的交付。

  勒科尔尼12日指出,法国武装部队已成功地将AASM制导空对地炸弹安装在乌克兰人拥有的苏式飞机上。

  他保证称:“如果没有训练有素的飞行员和相应的弹药,光有飞机是不够的。我们用这些AASM炸弹先行一步,以便能够向乌克兰提供这些弹药。”

  在美国同意援乌F-16战斗机之后,包括荷兰、丹麦和罗马尼亚在内的多个国家正寻求帮助乌克兰训练其F-16飞行员。

  自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法国已在本国领土和波兰训练了1万名乌克兰士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