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画家加林娜-戈姆金娜

来源:中国美术网 日期:2009-03-24

加林娜-戈姆金娜1964年生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1990年毕业于圣彼得堡莫金高等工艺美术学院。曾在圣彼得堡电视3台和国际著名公司DMB-B公司工作过。1995年成为职业画家。

加霖娜-戈姆金娜,看其画如见其人。她的作品是如此之细腻,富有诗意,精美而雅致。画家力求从现实生活中寻找到新的艺术创作灵感和表现力,特别是寂静优美的乡间题材,是大自然独具匠心的杰作,就像水彩画艺术本身所拥有的独特表现力。我们所处的年代,打动和吸引我们的是她对忠诚的品质和富有个性的魅力,同时也深深影响了我们年轻艺术家的创作风格。

卡霖娜擅长画“水渍”水彩画。她喜欢在浸透的画纸上运用独特的绘画技巧来增强其艺术表现力。在着笔时不许有丝毫偏差,需要绝对的精确。水渍水彩绘画技巧能完美的体现艺术家想要的色彩和亮度。

卡霖娜最喜欢的创作题材是:花卉,风景,城市风景。在他的作品中充满了流动的水。在城市风景系列作品中再现了建筑原有的风貌,水中创映的楼群更增添了画面柔和神秘的色彩。

在“鲜血拯救教堂”的题材中,那水中倒影的影像所体现的艺术幻觉,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一种哲学般的意境,唤起我们与世界融为一体的思潮。

水 是卡霖娜自孩提起的最爱,她用绘画大师的手法赋予它生命力。欣赏大师的作品,我们会马上被眼前优美的画中景像所吸引。仿佛我们正漫步在美丽的圣彼得堡古城中,随意而悠闲。在“岸边小溪”,“河道中的小船”中聆听大师低沉地,充满亲切真挚感地倾诉她对这个城市的热爱。

从画面卓绝成熟的结构中令人感到大师对古代文化遗产怀着崇高的敬意。激励人们有勇气抗拒形式主义的诱惑。通过现实主义绘画来阐述我们今天生活在如此美妙精彩,形色多样的世界中应该始终如一地保持富有个性的观点和态度。

作家简历:

2000年 参与俄罗斯艺术家创作联盟部分工作

2003年 正式成为国际艺术家基金会会员

参展经历:

1992年 英国举办个人画展

1995年 西班牙Brisamar画廊举办个人画展

1998-99年 作为圣彼得堡艺术家联盟成员,参加在德国举办的巡回画展

2002年 作为Valery俱乐部会员,与《俄罗斯花卉》画廊进行作品陈列的长期合作

2003年 在塞尔维亚和黑山的贝尔格莱德市,为庆祝圣彼得堡建都300周年举行个人画展

2003年 参加莫斯科举办的《夏天的阿里扬斯》集体作品展

2004年 举办由莫斯科社会文化基金会主办的个人画展

2004年 参加由国际艺术家基金会在莫斯科举办的画展

2004年 莫斯科《新闻报道》出版社展览厅举办以“花卉的力量”为主题的个人画展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