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工艺品

来源:俄罗斯驻华大使馆 日期:2009-02-19

植根于远古的俄罗斯民间工艺在现代社会仍有生命力,并蓬勃发展着。俄罗斯目前有200多家手工艺品作坊,其中一些已有上几百年的历史。


套娃被认为是俄罗斯的主要工艺品,它是一种绘图鲜艳的空心木娃娃,里面套着一个比一个更小的娃娃。传统套娃上绘有胖乎乎村妇,但是现代工匠更愿意根据市场和政治行情画上新图案,如制成20世纪俄罗斯杰出国务活动家的套娃。

格热利蓝花瓷器(它是以莫斯科州一个村庄命名)。这是一种在白釉瓷上绘制独特天蓝色和深蓝色花纹的器皿或玩具。

  

若斯托沃装饰画(它是以莫斯科郊区一个村庄的名字命名)。在铁托盘上用油彩绘制装饰画,然后刷上清漆,其特点是以黑色为底色,上面画上艳丽颜色的花卉和水果。

帕列赫微型漆画(以伊万诺夫州一个区中心的名字命名)。它是在漆器上以胶画颜料作画,通常将其制成小盒子,在小黑漆盒上绘有民间传说、文学、历史和宗教故事的鲜艳图案。

霍赫洛马装饰画(以高尔基州一个村庄名字命名)。用红色、黑色和金色绘出各种精美的植物图案,通常画在木制品上,如木勺、木制各种餐具和家具。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