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上海知名豪宅,挂牌数激增200套

来源:上海淘屋 日期:2022-10-29

01

要说上海单体住宅建筑最高的豪宅小区,让人最快联想到的就非世茂滨江花园莫属了。

每次开车路过南浦大桥的时候,我都不禁去欣赏黄浦江两岸的风景,其中浦东岸这边的世茂滨江花园,每次都能吸引我的注意力。

说到世茂滨江花园,是上海陆家嘴地区非常出名的一个小区,这个小区最大的特点是楼层非常高,曾经号称是亚洲第一高楼的高档江景小区;

2001年的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中国最高住宅,世茂滨江二号楼曾以总高度191.85米打破中国最高住宅楼记录。

世茂滨江花园是由七幢47层至62层的高楼组成,前观江景,后拥园景,小区的七幢主体建筑沿江排列,前后错落分布,视线互不遮挡,园林绿化高达20万平方米;

小区内的绿化园林也是独具世界各国风情;有中国的苏式园林、英国的英式大草坪、美式夏威夷冲浪海滩、德式绿荫天鹅湖、法式迷宫及奥林匹克花园等六大主题公园。

在滨江豪宅,相对并没有这么多的“过去十年”,它是定位给陆家嘴的高端豪宅江景,给各类高净值人群所打造的小区;

能拥有一套世茂滨江的房子,享受第一太平戴维斯的物业优质的服务,那就是妥妥的人生赢家。

这个上海知名豪宅,挂牌数激增200套

02

但是近些年来,世茂滨江的劣势也逐渐显现;最初在疫情期间,世茂滨江还传出过关于隔离管理的各种社会热闻,甚至还有一部分争议言论。

从解封之后开始,世茂滨江的小区挂牌量逐渐增多,尤其是进入九月份以来,挂牌量的增速更是达到了七月和八月的两倍,同时,出租房源的挂牌量增加也是非常惊人的。

截止到目前,世茂滨江花园的总计挂牌量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92套,接近200套,这个数字可以说,除了九亭奥林匹克花园、莘庄的上海康城这样的巨型社区之外,全上海没有任何一个小区可以与之匹敌。

这个上海知名豪宅,挂牌数激增200套

一个总计不到4000户的世贸滨江小区,挂牌量达到了200套左右,占据总房源的5%,而且目前挂牌量还在增加,但同时与之相悖的是,成交量目前少得可怜,从六月至九月,世贸滨江仅仅成交了三套房源。一边是增加的挂牌量,另一边是高总价导致高门槛,符合接盘条件的人本身就少的现状。

世茂滨江花园的建造和配套的标准都是按照豪宅的标准来建设的,但是关键在于,上海的房价体系和世茂滨江的产品已经开始错配了。

这个小区的主流户型都在200㎡以上,虽然主打品质、规模、配套、地段、稀缺资源等各方面的优势,但是随着年限的增加,世茂滨江花园的优势也正在逐渐降低;

首先最大的影响就是房龄在逐渐变老,其次得房率低、总价过于高等,都会逐渐变成世茂滨江的不利因素;

还有原本世茂滨江花园占据着最无敌的外滩黄浦江景有利地位,景色一览无遗,江景本就是最大的卖点;可是近年来,世茂滨江前方还有一块地又造了更新的高楼豪宅小区滨江凯旋门……

这个滨江凯旋门小区不造还好,造出来后,把原本世茂滨江花园的江景优势也挡住了,部分房子看江景也变成了“断江”,甚至还有的都看不到了……说通俗点,都直接把人家的财路给挡掉了。

03

而后,经过2020年-2021年这一波上海楼市的行情,普通的次新改善小区都在领涨,豪宅小区甚至都达到了翻倍的行情,世茂滨江花园虽然在楼市行情中走出了不错的涨幅,但现在也成为了一个比较尴尬的产品——

因为原本能用力够得到的中产接盘人,被涨幅差距拉大,现在也够不到了。

对于中产来说,该小区房型面积过大,总价过高,大多数人已经都买不起了;那对于买得起的富人来说,世茂滨江的房龄有些大了,房型设计也相对较老,小区环境虽然看似用心,但和现在的新时代豪宅已经有了明显的差距,所以富人看不上;

更要命的是,滨江凯旋门的诞生,让世茂滨江最为稀缺的江景卖点溢价大幅降低。

所以就这样,世茂滨江花园的位置逐渐尴尬了起来,甚至在一线带看2000万-3000万预算的客户时,他们还“戏称”世茂滨江花园为“老破大”,让人哭笑不得。

04

虽说对于世茂滨江花园的挂牌量增加在短期内成为了热议话题,但这终归是个例,不能反映真实上海的楼市的风向走势;

但无论如何,世茂滨江也不再是市场上的主流,在未来会逐渐面临流通性的问题,换句大实话来说,现在的挂牌量激增,是很多业主看到的,当下就是这类产品相对好的一个“抛盘时机”了。

所以,大家在买房的时候,要了解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一定是以分化行情为主导,所以在选择产品上慎重,这一点尤为重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