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高层纷纷说要访华,一场超级大戏正在上演

来源:强国新武器 日期:2023-04-02

自从美国银行接连倒闭之后,紧接着欧洲的瑞信银行也是突然“闪崩”。西方各国直接陷入了“兔死狗烹”的恐慌之中。

尽管德国总理朔尔茨强颜欢笑地称,欧洲的银行体系坚韧且稳定,但是现实情况却是,德意志银行的股价正在暴跌,恐慌情绪不断蔓延。

于是乎,欧洲的主要国家和机构纷纷行动起来,一场超级大戏正在上演。

大致来说,主要就是欧洲的一些领导人,纷纷准备访华。

就比如,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近期要来中国;法国总统马克龙也高调宣布要来中国访问,而且不止自己要来,还拉上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一起来。

为此,美国媒体还发文称,为了前往中国,欧洲各国领导人争先恐后地开始预订航班。

总之,就在短短的几天之内,欧洲的风向突然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至于访华的原因,我们从他们一致宣称“我们不能失去中国”,就能知道,是来求救的,而且中国已经成为了他们唯一的救命稻草。

那么为什么我前面要说,这将是一场大戏呢?

这就需要我们看下另一个消息。那就是,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欧洲的两家金融机构,分别是瑞士信贷与瑞银集团。

美国人给出的理由,也非常耐人寻味,那就是要查这两个银行,是不是帮助过俄罗斯寡头逃避制裁。

很显然此举,真的将欧洲人的心从内而外浇的透心凉。为什么这么说呢?尽管瑞士一直将自身标杆成,永久中立国,但是俄乌冲突爆发后,紧跟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而且制裁力度也是非常的大。

而现在,美国为什么要往死里踩呢?其实,美国和欧洲双方的金融系统,就是在比谁能坚持的时间更久。

因为,只要一方先倒下,另一方就能让自己的金融系统起死回生。

坦率的说,现在的美国人就是在步步紧逼,摆明了要摁着欧洲爬出这个坑。

这也印证了基辛格曾经的一句话,与美国做敌人很危险,但是和美国做盟友却是致命的。

面对美国的手段,欧洲肯定是要向外求救。

而放眼全球,有能力真正帮助他们的,也就只有中国。所以说,别看欧洲表面上紧跟美国的步伐,其实双方都各有自己的“小算盘”,彼此都在虎视眈眈。

事实上,从这件事情中我们至少可以看到三点。

第一、美国眼里只有自己的利益,盟友的死活他们才不会关心,甚至还抱有“死道友不死贫道”的态度。

第二、尽管美国近些年来,变着花样的离间中欧关系,欧洲也确实有一群人是美国的“死忠”,

但是,美国实在是逼得太紧,也让欧洲悄悄地学会战略自主,现在欧洲各国纷纷表示,要访问中国,就已经很好地说明一切了。、

第三、美国当下很多事情,总是莫名其妙将自己的“朋友”,一个个推走,甚至成为敌人。

不得不让人感叹,美国政客的短视,正在将自己的霸权推入深渊。

总之,欧美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在这场危机过后,欧州还会继续跟随美国一条路走到黑,还是真正的站起来,谁都不敢保证,所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