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级数学期刊,海归女博士回应 网友:好浪漫

来源:快科技 日期:2022-10-17

登顶级数学期刊,海归女博士回应 网友:好浪漫

本周,一位来自中国的研究员郇真,以独立作者身份完成的研究成果,被世界最难发表数学期刊之一的Acta Mathematica接收。

此事报道后,引起了业内外的震动,作为顶级数学四大顶刊之一,过去中国大陆地区仅有9篇文章(由中国研究机构完成)被录取,其中有6位作者当选院士!

登上顶级数学期刊 中国研究员回应:网友盛赞太浪漫!

公开资料显示,郇真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研究领域为代数拓扑、代数几何和数学物理。

引发网络热议后,郇真本人也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其实我觉得一个数学工作者所面对的世界就像王尔德和安徒生的童话中的一样:残忍、世俗、与你毫无共情的现实世界,以及永远怀揣着童话般梦想的主人公,而因为他们与现实格格不入,因此结局经常是悲剧的。

同时她还引用了多篇童话故事,最后总结称:而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人其实并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付出了多少,从他们的角度,我们多多少少是很奇怪的人。

登上顶级数学期刊 中国研究员回应:网友盛赞太浪漫!

这条博文的配图则是同事送的水果,以及自己拍摄的绿色玫瑰花。

由于回应充满了童话气息,加上配图很具有生活氛围,因此被不少网友盛赞为浪漫,当然,更多的还是“膜拜大神”。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