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东公开约战 太极雷雷认怂 武林宗师 永恒的赢家!

来源:Vista看天下/谈球365 日期:2020-05-18

总被一拳KO的中国“武术大师”们,其实是永恒的赢家

如今听闻哪个武林“大师”被业余拳手几十秒KO,恐怕再也没有谁会感到惊讶。毕竟,一个又一个例子早已经向大众证明,这些所谓“大师”尽管所属门派各不相同,但都在身体力行地践行一个标准:比武我不行,挨打第一名。

昨天,又有以一位“武林大师”倒在了擂台上。

5月17日下午,自称“混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的马保国与一个叫王庆民的搏击爱好者在山东淄博切磋“比武”。

30秒里内,马大师被王庆民击中面部5拳,打倒3次。最后一拳更是直接击中他的下巴,让马大师当场休克,轰然倒地。

直到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时,他还一动不动躺在地上。



至于为什么破得了壮年小伙子的裸绞,却躲不过中年搏击爱好者的重击,大概只有马大师自己才知道了。

当然,即使是在讽刺太极雷雷“德不配位”的时候,马保国也没忘记在镜头前展示他的“接化发”。

虽然对面只是靠笔杆子吃饭,一看体型就疏于锻炼的媒体人,他也要略施小计,展示一下“随便打哪儿我都能接住”的精湛武功。



但根据医生的判断,多半只是普普通通的神经纤维瘤。

反正从这一次的“比武”结果看来,无论是“接化发”还是“太极球”,似乎都没有帮到马保国什么忙。

昨日深夜,在被民间搏击爱好者闪击KO后不久,这位68岁的浑元形意太极掌门人在个人微博写道,“马老先生现在一切安好,谢谢大家挂念。”

而就在“比武”的前两天,他的微博中还在宣扬自己“出手如闪电,搭手就分输赢”。

这样残酷的对比甚至让人对他产生了怜悯之心:50多年勤勤恳恳走到现在这个“江湖地位”,还不如谈谈理论,摆摆架势,显摆一下掌心筋肉球,和和美美的安渡晚年。

非要拼着身体和名声双双受损的风险,以68岁高龄出山打擂,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精神?

虽然吃瓜群众看不懂,但马保国大概心里很清楚——

即使江湖上的“武学大师”早已沦为喜剧演员,但如今光靠耍嘴皮子式的“脱口秀”已经无法吸引大众的注意。

02约战时信心满满,一开打怂到不行

曾几何时,武学大师们常见的是跟弟子配合,用“隔山打牛”“沾衣十八跌”之类的神技来强化自己的宗师身份;



不仅如此,他还批评张伟丽打法“太愚蠢”,没有学到传统武术的精髓。

而自称掌握“弹指神功”的点穴大师吕刚还曾在网络直播平台公开挑战泰拳王播求,希望“证明中国功夫的实战性和杀伤力”。



当然,马大师和吕大师之所以敢这么“硬气”,大概率也是知道他们挑战的对象根本不会搭理他们。

另一些“学武之人”则缺了那么一点鸡贼,于是选择亲自走上擂台,以示自己有真功夫在身。

然而可惜的是,由于大师们的水平实在差的太远,绝大多数的所谓”比武“,都成了他们的大型挨打现场。

坐拥近200万粉丝的散手大师刘俊,则选择擂台对阵职业选手薄福凡。



而事后余昌华给出的“失败内幕”更是接地气到让人心疼:主办方准备的伙食不够,没吃饱。



另一位“咏春高手”丁浩也曾经在与搏击选手的对战中被“爆头KO”。

体重比对手重12公斤的丁浩仅在擂台上坚持了74秒,就被对手阿虎一记高扫击中头部,当场倒地昏迷不醒。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