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翼装飞行失联女大学生找到了 已不幸身亡(图)

来源:封面新闻/网易体育 日期:2020-05-20

5月18日上午,失联近6日的翼装飞行女大学生刘某被找到。记者从参与救援的张家界蓝天救援队获悉,今日上午10点多,刘某被发现,但目前尚未被转移,仍在研究方案。参与救援的浙江公羊救援队队长徐立军告诉北青报记者,刘某已不幸身亡。

早前报道:女大学生翼装飞行时失联 救援队员:终于找到了



封面新闻消息,5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张家界天门山翼装飞行救援队志愿者@燃哥在抖音发布消息,“终于找到了!一切后续新闻请关注指挥部官方宣布”,疑似宣布此前失联的女翼装飞行运动员已找到。

当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他曾发过另一条抖音,并配发有人躺在丛林里的照片,但很快删除。

此前,5月12日,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时,两名翼装飞行员从飞行高度约2500米的直升机上起跳进行高空翼装飞行,其中一名女翼装飞行员刘女士,在飞行过程中,疑似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事发后,搜寻搜救工作一直持续不断进行。

据悉,刘女士目前是一名大四女生。

翼装飞行天门山:天堂和地狱的分叉口

征服天空的梦想,某种程度上刻入了人类的基因。从想要乘风归去的苏轼,到登上月球的阿姆斯特朗,他们或用幻想,或用行动在证明人类想要摆脱地心引力的渴望。

但在地球上,人间里,有一群人真的做到了无限接近飞翔。



他们身着翼装,脚踩悬崖,纵身一跃,先是急速俯冲,然后像鸟一样开始飞翔;在接近地面的高度,打开降落伞,着陆。

有人说,所有极限运动都是为了挑战边缘和极限,但只有一项,是在超越它们——那就是翼装飞行,又称低空跳伞,这是世界上最疯狂的极限运动之一。




疯狂的鸟人

翼装飞行的英文是BASE-jumping,四个大写字母代表了运动员要飞越的常见物:B代表建筑、A代表天线、S代表跨度、E代表地形。音译成中文,“背死跳”就是个很贴切的说法。

全世界公认的最翼装飞行大神杰夫-克里斯就说过,他从小就一直在做关于飞翔的梦。



“阿姨告诉我,人是不会飞的,等我长大就明白了。现在我长大了,仍然不明白,所以,我能飞了。”



在仅有18个月大的时候,克里斯就敢去玩跳水。救生员告诉克里斯母亲,把孩子带上跳台,他就知道害怕了,但没想到克里斯真的跳了下来,扑腾到岸边后说了一句:“再跳一次。”



“这是我能发掘出的人类最纯粹的飞翔行为,它太吸引我了,根本没有语言形容这项运动给我的力量。”他说。

克里斯童年时就总被危险的事物所吸引,比如鳄鱼、巨型蜘蛛、响尾蛇、毒蝎子(这在他的家乡新墨西哥州可不难找),这些生物几乎是他唯一的玩伴。



他被心理医生诊断为奇葩的“恐惧没有恐惧症(counterphobia)”,上学后则因为打架太多,家长最终只有让他在家上学。

“对那段时间的我来说,生和死已经没有区别了。”他说。

当16岁的他第一次听说翼装飞行这个项目,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这样说可能很过分,但当时我确实是不想活了,我不在乎,对任何事都不在乎,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具行尸走肉。”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