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大师们前赴后继 为什么总是挨揍?(组图)

来源:凤凰WEEKLY 日期:2020-05-29

作者:王动 脱落酸你知道“直挺挺地倒下去”是一种怎样的场面吗?

“太极宗师”马保国亲身为大家演示了。



这是他赛后发布的微博:



显然马保国并没有为传统武术正名,他只是为自己的健康状况正名了一下。

马保国并不是第一个在擂台上被痛打的传武大师。在他之前,太极雷雷、“里合腿”田野等多名大师都已经栽过了跟头。

大师挨打,已经成为中国武术界的日常,太极、咏春、八卦……各大门派前仆后继,不是在挨打,就是在挨打的路上。

每个大师上台之前都自信满满,声称要教训无知狂徒,为传统武术正名。一登擂台,却又纷纷丢盔弃甲、脸肿鼻青。

为什么中国的武术大师如此不堪一击?

掌门花式挨揍史

史上最快倒地:雷雷

第一个开启传武擂台之旅的是太极传人雷雷。



雷雷对传统武术,尤其是自己修习的太极充满自信,对现代搏击颇为不屑,自称能轻松破解MMA(综合格斗)中公认无解的技术“裸绞”。因此与退役MMA选手结下梁子,约了一架。

在开战之前,雷雷摆出了白鹤亮翅的抱架:



这个抱架很帅,但是不太实用:三秒钟过后,雷雷就被击倒在地,并被按在地上痛殴,在比赛仅进行了10秒钟的情况下,裁判不得不提前中止比赛,解救雷雷。



在赛后采访中,雷雷表示摔倒并不是因为对手的拳太重,而是自己脚底打滑;

交手中落入下风则是因为手下留情,没有使用内力。

被问及为什么有内力不用,雷雷表示:可能会出人命,“术高莫用”。

值得一提的是,马保国在赛后曾点评:雷雷不懂实战,不懂接手,而自己则懂得“接化发”,可以“唱着歌破裸绞”。

史上首位被裁判KO的选手:郑家宽

郑家宽身兼咏春、太极两派弟子身份。一方面,除了自称习得“失传已久”的《五枚师太古咏春金鸡拳》外,他还拜入太极“大师”马保国门下成为入室弟子。

去年五月,郑家宽与跆拳道选手张龙进行了一场跨界对决。



在比赛中,郑家宽多次使用掐喉咙等犯规动作,先后被裁判警告三次,最终被张龙使用“十字固”技术制伏。



和余昌华对垒的是业余拳击手熊呈呈。据熊呈呈称,他右臂曾受严重伤病,所以右臂背在身后,打拳只用左手。

可能是缺乏对阵独臂选手的经验,余昌华的咏春寸拳、标指等高级技术无从施展,反而很快被让了一只手的熊呈呈击倒在地:



其次,食宿不到位,7个人才两个菜,没有吃饱。



再次,比赛场地突然由广东改到北方,气候不适应,牙疼、流鼻血,影响竞技状态。

虽然裁判判余昌华负,但他认为:“熊呈呈在攻击我的过程中……有效的击中的话,就一两拳。”

也就是说自己没输。

一场比赛被打倒六次:丁浩

余昌华的弟子丁浩则主动向年龄比自己大13岁的选手发出挑战,誓要为师门报仇。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