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一顿饭搞定罗纳尔多!她说:这点钱花得值(图)

来源:网易体育 日期:2020-05-28

2018年世界杯期间,很多球迷都在电视前见证了法国队的夺冠之路,也顺便背会了好几句广告词:

“找工作!直接跟!老板谈!”



“你知道吗?”“你真的知道吗?”“你确定你知道吗?”“你真的确定你知道吗?”

“……”

这些不断重复的口号型广告让大部分受众都产生了反感情绪,而在这种魔性洗脑的广告之前,中国电视上还有一种走诡异风的广告——

在一片乌云蔽日的背景下,罗纳尔多缓缓抬起头。

厂商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谁,所以罗纳尔多不仅穿着黄色球衣,旁边还用字幕注明“外星人罗纳尔多”,然而这件黄色球衣并不是巴西队球衣,上面赫然写着“金嗓子喉片”。

这时,乌云裹挟着闪电,罗纳尔多突然开始了颠球、头球,侧身凌空抽射,射出的皮球在飞行过程中变成喉片,直接飞到了包装盒上。

伴随着旁白慷慨激昂地念出“金嗓子!”罗纳尔多冲着镜头再次展露他的大白牙,全片就此结束。

“有人经常问我,那么多钱请罗纳尔多,值不值得?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2003年江佩珍与大罗合影


去年,广西金嗓子集团董事长江佩珍出席第十四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会,在台上她重新提起了2003年的那桩往事:用30万美元让罗纳尔多当了足足四年的代言人。

对于这位74岁的老太太来说,这30万美元让他们直接打开了中东市场,“在中东,很多人都不懂得金嗓子,但是一拿罗纳尔多,他们都知道,所以他一吃就吃下去了,所以我们一下子就有了共同语言。”

所以说当然值得,值得到耐克听到这个价格能直接吐血。

谁来打响金嗓子喉宝?

1946年,江佩珍出生在广西贵港的平南县。因为家庭贫困,13岁的江佩珍就跑到离家一百公里外的柳州市打拼,在柳州市糖果二厂当起了学徒。虽然没上过多少学,但在二厂学习的她熟能生巧,改进了包装程序,让厂里的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倍。

于是在1964年,她就在工人的推举中当上了副厂长,那年她刚刚18岁。1979年,作为厂里的“老人”,江佩珍当上了厂长。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她在厂里推行绩效制,工人们的生产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从此,二厂的产量和业绩一年比一年好,大胆引进国外设备,生产出了全国第一块果酱夹心糖、花生巧克力、酒心巧克力等。



就在江佩珍当上厂长的3年前,罗纳尔多出生了。和江佩珍类似,罗纳尔多也是在清贫的环境中长大,因为付不起学费,童年时期的罗纳尔多都无法加入俱乐部的青训队,所以他辗转于室内足球俱乐部和没有名气俱乐部,都是因为这些地方不交钱就能踢球。

然而,沙子无法永远掩盖金子发出的光辉。1990年,罗纳尔多加入当时还在巴乙联赛的克鲁塞罗,在效力的60场比赛里打进了58球,吸引了大量豪门的关注,这让他迅速成为了巴西足坛冉冉升起的新星。

而在太平洋的另一边,江佩珍则遇到了挫折。



江佩珍一度将王耀发头像印在了金嗓子喉宝的外包装上

随着越来越多的对手加入竞争,二厂的效益开始走上了下坡路,就在厂子进入到危急存亡之秋时,江佩珍遇到了王耀发教授。王耀发教授对二厂生产的一种润喉糖进行了改进,这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知的“金嗓子喉宝”。然而在国有企业改制的大潮下,糖果厂还是难逃破产命运。

最终在多方筹资下,1998年,广西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宣布成立,江佩珍从糖果厂厂长变成了药厂老板。

1998年对罗纳尔多而言,则是另外一番光景。

在法兰西的决赛场上,他形同梦游,成就了另一边的齐达内。但巴西队的实力依然强大,在四年后的韩日世界杯,他们如愿捧起了大力神杯。

2002年,因为中国队的参与,这届世界杯成为了很多球迷的初记忆,大家在为国足扼腕叹息的同时,也记住了那个留着阿福头的“外星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