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人手表 回归迷你

来源: 日期:2011-01-04

小女人当道,就连手表也是尺寸小的好。最近2~3年,大表成为表坛主流趋势,表壳直径在40mm(含以上)款式几乎成为各品牌基本配备,但就在一片大表浪潮当中,女表却悄悄回归22~30mm的经典小尺寸。


宝格丽B.zero1日月星空腕表。


回归迷你 Dior 下探19mm

从去年开始,女表尺寸不但开始“缩水”,而且还越来越迷你。Dior 可以说是这波小女人腕表的领先者,高级珠宝设计总监Victoire de Castellane把色泽独特的大溪地珍珠母贝做成迷你版本的珠宝表款,La D de Dior腕表更一口气把女表尺寸推回19mm,精致小巧的mini size淋漓尽致的传达出女性柔美和娇媚。

事实上,小巧迷你尺寸在一次世界大战前后,是最in的时尚主流,宝铂表就在1956年前后创造出最小的圆形机械机芯。为了赶搭这波迷你风潮,宝铂表特别为女性打造Ladybird系列表款,以21.5mm的表径尺寸抢登最小圆形机械腕表的后座,Ladybird系列腕表搭载可储存40小时动力的Cal.615自动机芯,并透过彩绘及宝石镶嵌技术打造出翠绿蝴蝶及桃红花草两种款式,让女性以手腕感受机械腕表小巧轻薄的时间魅力。

抢在瑞士巴塞尔表展前曝光的2010新版B.zero 1日月星空腕表,保留表圈镌刻Bvlgari Logo的经典设计,进一步在面盘加入日月等自然元素象征万物起源,表壳直径仅22mm的精钢手环腕表巧妙兼具实用功能及装饰性。


Chamuet Attrape-moi蛛网珠宝表,全球仅12只。


Chaumet为了女人打造出全球限量12只的Attrape-moi蛛网珠宝表,表盘上是品牌经典的蜘蛛网设计,表壳外圈还有一只用粉红蛋白石、蓝色锆石、粉红碧玺等宝石打造的小巧蜘蛛攀附于其上。此表表壳尺寸仅23mm。


爱马仕Cape Cod迷你珠宝腕表。


爱马仕充满奢华度假气息的Cape Cod系列大玩迷你游戏,精钢材质的Cape Cod mini珠宝腕表拥有23x23的方形表壳,外圈镶嵌了50颗钻石,配上粉嫩精致的短吻鳄鱼皮表带,在低调中添加奢华基因。


Boucheron百变腕表系列,大中小尺寸全备。


Boucheron可快速更换表带的Reflet百变腕表系列,一次打造了大、中、小三个尺寸,搭配时下最in的紫、金、银三色表带一次上市。其中表径最小的18x29.5mm款式,在精巧外长内椭圆型设计中展现了女人娇俏可爱的百变风貌,是市场大卖款式。


劳力士Datejust蚝式恒动日志女表,搭配18K黄金材质表壳。


因防水功能卓越而广受男性表迷欢迎的劳力士,为了讨女人们欢心,也打造出各式小尺寸表款,同样是Datejust蚝式恒动日志型腕表,虽有36mm的大型表款,也备有22mm的迷你小size,由于小尺寸更受欢迎,劳力士还特地挑了这款秀气的腕表拍摄形象照,成为劳力士系列表款中最娇俏的当家花旦。

图片提供/Blancpain、Bvlgari、Chaumet、Dior、Hermes、Rolex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