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品牌登台 设计师笑谈往事

来源: 日期:2011-01-04

英国经典设计师眼镜品牌Oliver Goldsmith第3代继承人Oliver Goldsmith日前抵台,为品牌在台登场背书。


第一代007电影、Michael Cain于1965年所配戴的现代复刻款。


Oliver Goldsmith说,小时候想当建筑师,却在求职路上受到启发,转而对“设计小东西”感兴趣。他说,父亲允他进入公司却不让他碰眼镜,而是“从扫厕所做起”。Oliver说:“后来从包装学起,进而学习打造一款眼镜;光‘结构’这门学问,就学了5年。”

Oliver Goldsmith于1926年创立于伦敦,堪称第一个“时尚眼镜”,也最早受到时尚媒体青睐,摩洛哥王妃葛丽丝凯莉、英国戴安娜王妃都是爱用者。该牌始终以纯手工制作,由台北“HOT ICE眼镜名品馆”引进台湾。

Swarovski 探寻神秘深海

Swarovski秋冬更深入探讨水与女人之间的关系,以北欧冰海凝雪、了望无边的景致为题,创造宁静、平和的深海世界。

蓝色与紫色点出深海的神秘深邃,创意总监Nathalie Colin表示,黑色是秋冬的主流色系,但纯用黑色设计饰品太重,因此加入灰黑色、淡金色等水晶配色,并搭配特殊涂层,依然有五彩颜色,创造温暖氛围。Maniac、Glamour、Medicis等水晶串珠作品展现配色的精确与创意,以及不同色水晶仍可创制出的和谐面貌。

为迎接115周年,Swarovski推出比Fashion系列华丽、比顶级Daniel Swarovski系列更具配戴性的Statement系列,包括本届奥斯卡奖典礼上出现的My bag。


Swarovski秋冬Louise手镯点出秋冬主打蓝绿色调。


Dior丝巾 4角落很精采

Dior秋冬丝巾融入意大利知名插画家Rene Gruau当年为Christian Dior所画的广告插画,以及Christian Dior当年手绘的服装草图,著名的New Look、X-Line、H-Line等划时代的线条跃然眼前,为丝巾注入时尚文化活力。

丝巾上的美丽图案经过多重考量才完成配置,比如一条呈现Christian Dior当年工作室场景的丝巾上,刻意将珠绣部分的图案分配于4个角落,便是考量到使用者打丝巾时会露出的就是角落,Dior Logo当然也在边角上。除了脖子,丝巾也可系于腕间或包包上,用法多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