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沙巴行 感受世界的美妙

来源:羊城晚报 日期:2016-06-07

游山玩水沙巴行 感受世界的美妙

  在登山集中营,你能看到绚丽的晚霞

  因为看了一系列的图片,开始征服东南亚第一高峰之旅,体会到登山之苦,登山之乐;第一次的潜水,进入了神奇的国度探究水底世界的美妙。

  A 游山篇

游山玩水沙巴行 感受世界的美妙

  沙巴神山

  沙巴因为海滩而出名,而吸引我去沙巴的反而是东南亚第一高峰——神山(Kota Kinabalu)。它的迷人之处,在于山之广阔与险峻。看着“国家公园”App中神山的照片,我第一个反应是倒抽一口气,到底是怎么爬上去的?!眼睛被 图片中壮美的景色所俘虏,因此也开始了沙巴游山玩水之行。

  神山的准备与路线

游山玩水沙巴行 感受世界的美妙

  下山的时候视觉更为宽阔,近处是石头,稍远处是云端,在云端的下面则是绿绿的小村庄

  沙巴神山是马来西亚首个世界自然遗址,海拔4095.2米。一般旅行团会去神山公园山脚下游览,而登顶一般要花1-2天的时间。

  沙巴神山的旅游资源由意大利的一个公司垄断经营,一般提供三日两夜或者两日一夜的套餐。包括山上的住宿、餐饮、登山费等。量力而行之下选择了三日两夜的套餐,一晚住山脚,另一晚住山上。

  预定并支付费用后,国家公园就会提供一份登山装备清单。看到那份清单,整个人都有点恐慌,因为 要准备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山顶的温差与山下的温差比较大,而且爬山的时候下雨的概率比较高。除了衣服以外、还需要多备袜子、帽子、登山杖(减少对膝盖的压 力)、头灯(早上2点多开始登顶)、手套(登顶的路需要抓绳)、巧克力等。

  作为爬山的菜鸟,尽量减少负重则成为爬山的策略。与一般的登山者不同,我没有登山包、也没有专 业厚重的鞋子。参考了Lonely Planet上的意见,我们到了亚庇之后逛了几个当地的店铺,买了双“乡村ADIDAS”鞋。它就是一般的塑料鞋,但是拥有了ADIDAS足球鞋的“华 衣”,鞋底有一些防滑的“钉子”。当地人登山也是穿这种鞋子,价格比较便宜,约为20rm一双,仅仅是ADIDAS的1/20之一而已。

  登山的路径有两条,分别是Timpohon和Mesilau。大多数人选择Timpohon栈道,路途较短相对轻松,Mesilau大概远2公里多,风景更美丽。带有好奇心的我,不想走回头路,于是选择了从Mesilau上山,Timpohon下山。

  最年青与最年长的登山者

  初到神山公园,天色灰暗,仿佛走进水帘洞。神山公园下的度假村装修甚为特别,以木造型为主,大 厅还设有火炉。一打开房门则看见郁郁葱葱的树,深深吸一口气,畅爽无比。印象很深的是房间里提供的生态洗浴用品,包装上写着塑料由可回收的PE而造,主要 的成分也可降低对水环境的影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