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平壤之旅 啤酒屋朝西合璧(图)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6-05-22

  档次高一些的宾馆、饭店都会自带小酒吧,供应包括黑方、喜力等知名酒品在内的各种洋酒、啤酒、烧酒和各色饮料、鸡尾酒等

  无论是在燥热夏日还是严寒冬季,啤酒屋都是朝鲜人闲暇时消磨时光的好去处。首都平壤的啤酒屋数量不少,既有设在高级饭店中为顾客提供多样酒水饮料的酒吧,也有位于大街小巷独具朝鲜特色的小屋。“喝一杯”是平壤市民们休闲生活中一种不错的选择。

  朝鲜的啤酒屋规模虽不尽相同,但大多从中午或晚上开始营业。档次高一些的宾馆、饭店都会自带小酒吧,供应包括黑方、喜力等知名酒品在内的各种洋酒、啤酒、烧酒和各色饮料、鸡尾酒等(如图)。《环球时报》记者有一次甚至在酒吧柜台上看到一瓶中国白酒,问服务员有没有人点过,被告知“有,柜台这瓶就是已经开了瓶的。”若有顾客愿意喝一杯鸡尾酒,酒吧漂亮的女服务员会站在柜台后为顾客调制,虽没有花式调酒的复杂表演,但在西式装修风格的酒吧中看到朝鲜小姑娘甩动着调酒杯的场景,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同小酒吧相比,随处可见的啤酒屋则充满了“朝鲜味”。顾名思义,啤酒屋一般只为顾客提供啤酒。据说一些开在居民区附近较小的啤酒屋出售自家酿造的扎啤,居民们可以在店里畅饮一番,也可以带着容器“打酒”带走,价格十分“亲民”。规模较大的啤酒屋则可以同时容纳很多客人,例如几年前在平壤开业的庆兴啤酒屋能够同时接待1000人,店内只有桌子,没有椅子,所有客人都站着品尝扎啤。

  大的啤酒屋会为顾客供应朝鲜最有名的大同江啤酒,它绝对算得上朝鲜人民的骄傲。大同江啤酒的酿酒技术来自德国,酿酒设备购自英国威尔特郡。根据大麦和大米的配比不同,大同江啤酒共有七种口味:1号、2号、3号……一直到7号,其中最常见的是2号,朝鲜市面上流通的瓶装啤酒全部是这一口味,5号全部使用大米制作而成,6号和7号则是香气上略有差异的两款黑啤。在平壤能够拥有全部7种口味扎啤的酒吧并不多见,庆兴啤酒屋便是其中之一,但是想喝到不同口味的扎啤一定要趁早,去得晚了除2号外,别的口味常常会销售一空。

  喝酒总少不了下酒菜,朝鲜啤酒屋里最受欢迎的下酒菜绝对非“脱皮”莫属。不要被它的名字迷惑到,“脱皮”其实就是干明太鱼,将它手撕成条沾酱料食用。和亲朋好友推杯换盏时一人手执一段明太鱼,一条条顺着纹理撕下鱼肉,边饮边撕边吃边谈,似乎只有这样,这酒才喝得爽快,喝得尽兴。“脱皮”的味道独特,外国人可能会吃不惯,有些地方还提供花生、薯条甚至烤香肠等适合各类人群的多种下酒菜。在这里,三五位客人畅饮杯杯扎啤,桌上摆着一盘盘朝鲜特色的“脱皮”和西式薯条,是非常常见的场景。细细品味,这样的地方还真颇有些“朝西合璧”的感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