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身男女挖红薯相亲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6-07-25

近年来,伴随着“草食男”“绮丽男”的大规模增生,日本的婚恋“生态平衡”遭受了严重的破坏。于是,最近两三年间,日本的各城市乡村、各官民机构都在举办花样繁多的相亲活动,积极地帮单身男女解决人生大事。自卫队相亲、和尚相亲、地主相亲的报道也频频出现在电视和报纸上。日本明治大学还专门开设了“婚育”选修课,顾名思义,就是培育学生们恋爱、结婚的能力。

  日本眼下最火的相亲形式却很土——挖红薯。按照日本人的逻辑,相亲选择去挖红薯的好处非常多。首先,男女双方不需要打扮得特别漂亮,因为干农活就要干净利索,最本色的装束足够了;其次,不用担心没话说冷场尴尬;再次,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很容易就能检测出彼此是否有默契,是否能很好地相互配合;最后,即便双方没有“看对眼”,也不至于白忙活一场,至少还能拎着一篮子红薯回家。在日本,类似的相亲活动还有挖笋、摘草莓、拔萝卜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