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金字塔内惊现祭祀地狱判官之物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6-08-16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伦敦大英博物馆的考古队伍在苏丹地区发掘金字塔17年后终见成效,在古城金马顿的墓地附近发现16处金字塔遗迹,并在其中一座金字塔内发现用于祭祀地狱判官的桌子,以及3个婴儿的遗骸和100件彩色陶瓷。

  大英博物馆内负责协助看管苏丹和埃及的努比亚展厅的德里克•韦尔比(Derek Welsby)透露,目前他们已经发掘出6座石头建造的金字塔和10座泥砖建造的金字塔,其中最大的金字塔高13米,基座的每边宽11米。虽然埃及文化影响范围广泛,但努比亚和苏丹文化仍保有自己的特色。库施人的金字塔并不像古埃及那样,只为贵族和精英分子建造。

  此次发现的苏丹金字塔采用的是库施人长达2000年的特色结构,坟墓藏在金字塔地下。由于多数坟墓已经被盗,此次在其中一个墓穴中发现祭祀地狱判官所用的桌子实属罕见。地狱判官起源于埃及,在库施备受崇敬,地狱判官通常以一只鸟和一个男人的形式出现,身旁还伴有古埃及的丰饶女神伊希斯(Isis)。韦尔比博士认为,该桌子是皇家物件,证实了其余皇家贵族死后也要葬在该墓地。

  苏丹金字塔所在的古城金马顿的墓地以前曾是库施王国的一部分。库施人于公元前800年起直至公元400年,库施王国因财政问题垮台时,都在以建造金字塔的方式安葬死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