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讲述大溪地只身与鲨同游体验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6-08-17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9日报道,被美国著名演员詹妮弗·安妮斯顿选为蜜月度假地的法属波利尼西亚以其绝美的白沙滩闻名,这里有世界最致命的鲨鱼群,包括虎鲨、黑鳍鲨、白边真鲨和短吻柠檬鲨。《每日邮报》旅游频道记者露丝亲身经历,为您讲述大溪地海底与鲨同游的经历。

  “入水之前,我可以看到鲨群绕着船游,黑色的尖鳍划破水面而后没入海底。幸运的是,潜水大师米歇尔告诉我这些鲨群不喜欢潜水者,因为潜水呼吸器的声音和器械的影像让它们倒胃口。下水时,我一直自我催眠,鲨鱼只在水面上攻击,而当我潜到水下18米时,可以看到鲨群在远处,显然不愿吃掉我。我安静地游着,看着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小心地穿过珊瑚浅滩,还有一条四米长的黑鳍鲨泛着美丽的光泽。”

  “之前,我了解了关于黑鳍鲨及它们好奇的行为,也注意到他们较低的攻击性,有记录以来只有一人受害。相比之下,成千上万的黑鳍鲨被捕杀,因为爱靠岸栖息及体型较小容易被捕。”

  “我所住的大溪地塔哈(Taha'a)被称为‘香草岛’,这里香草园遍地可见。”

  根据国际鲨鱼攻击档案,长可达15英尺(约4.6米)的兽鲨是仅次于大白鲨,对人类攻击最猛烈的鲨种;同样可怕的还有长鳍真鲨,喜欢温暖的波利尼西亚海岸,2010沙姆沙伊赫袭击就是其“杰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