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略导弹部队将于2017年前装备新型导弹系统

来源:2007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4-01

俄军机动型“白杨-M”导弹系统 [资料图片]

俄军机动型“白杨-M”导弹实弹发射 [资料图片]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专门负责公共关系与媒体联络的助手亚历山大・沃夫克上校,14日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该部队在未来10年将装备新型导弹系统。

他说:“在未来五年至十年能装备改进的新型导弹系统(比现装备部队的‘白杨-M'导弹系统先进)。”

他援引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上将话说:“鉴于美国部署反导系统计划,俄罗斯生产了‘白杨-M’导弹系统。现在该型导弹系统在战略导弹部队进入战斗值班。如果世界上形成对俄不利局面,可能决定生产新型导弹系统。”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现装备井基型和陆基机动型“白杨-M”导弹系统。首批PC-12M“白杨-M”井基型洲际导弹(北约称之为SS-X-27)于1997年列装。第一枚陆基机动型“白杨-M”导弹系统于2006年12月进入战斗值班。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