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潜艇水下试射新型导弹 可携带4枚分弹头

来源:2007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期:2009-04-01

潜艇水下发射反舰导弹

俄核潜艇水下发射“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资料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12月17日报道,俄罗斯海军的一位发言人表示,2007年12月17日一艘俄罗斯潜艇成功地试射了一枚新型弹道导弹,该导弹的起点位于巴伦支海,落点在俄罗斯的远东地区。

海军发言人伊戈尔・德加洛向法新社透露,该“轻舟”导弹从水下潜艇发射,方向是堪察加半岛的库那试验基地。

俄罗斯电视画面显示,该导弹在其轨迹初段由潜艇推射出海面。

“轻舟”导弹北约分类号为SS - N - 23,射程达8900公里( 5500英里),于今年7月在俄罗斯海军服役。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轻舟”导弹的设计能够携带4枚独立目标弹头。(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郭隆华)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