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办公厅“互联网 中国”项目启动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日期:2016-05-20

人民网莫斯科5月16日电(记者 屈海齐)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互联网+中国”项目启动仪式16日在俄罗斯出口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俄总统办公厅互联网顾问克利缅科、俄出口中心总裁弗拉德科夫、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副总经理梅德尼科夫、中国乐视集团副董事长刘弘、乐视影业首席执行官张昭出席并致辞,中俄有关企业、媒体代表约60人出席。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边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越来越多的实实在在利益。今天在这里举行的俄总统办公厅“互联网+中国”项目启动仪式,是中俄网络科技及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又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双方对该领域合作的高度重视。中国驻俄大使馆将一如既往为此提供积极支持与协助。李辉大使表示,随着中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两国民众对彼此好感度持续攀升。继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友好交流年”之后,今明两年双方又开启“媒体交流年”,体现了两国领导人对双边关系顶层设计的战略引领。希望双方深挖潜力,用好互补优势,在新媒体、视频、影业等领域深化合作,进一步丰富两国人民文化需求,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

克利缅科顾问、弗拉德科夫总裁、梅德尼科夫副总经理在致辞中积极肯定了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表达了俄方愿与中方携手推进互联网领域合作的信心与愿望,并愿在两国“媒体交流年”框架内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为俄中双边关系发展、丰富人文交流内涵做出努力。

活动开始前,李辉大使会见了克利缅科顾问,就加强中俄互联网合作交换意见。活动结束后,李辉大使就中俄关系、人文合作、“媒体交流年”等问题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据悉,“互联网+”系俄总统办公厅责成俄互联网发展研究会建立的国家级项目。此前已设立“互联网+媒体”、“互联网+主权”、“互联网+教育”“互联网+社 会”、“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经贸”、“互联网+城市”8个项目。“互联网+中国”系第9个项目,也是目前唯一以国别命名的“互联网+”项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