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巨亏,中国平安的高管们还能高薪否?

来源:新浪BLOG 日期:2008-11-22

      据报道,中国平安从去年11月对富通集团股票的总投资成本为人民币238.74亿元,10个月后的今天,亏损达157亿元,相当于中国平安去年的总利润。

  前期博文中本人提到,中国平安从成立至今的确取得了惊人的发展,但发展的原因不能全部归公于高管们的努力,更重要的四大原因被中国平安、公众所忽视,而被误认为是高管的功劳,误导了公众。

  其一:某些公司的发展得益于中国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期的非法制化转型,由于法制不健全,漏洞多,很多公司从中获益巨大,中国平安也是其中之一。

  其二:免费获得保险经营牌照

  88年公司成立,中国平安免费获得了保险经营牌照,如果是在国外,此牌照价值可达数百亿美元,但国家没有收取任何牌照费用。

  其三:获得的超额垄断利润

  由于当初只有两家公司获得保险业务牌照,缺乏竞争,获得了超额垄断利润。也是由于垄断,保险者的利益被忽视,造成中国平安的利润非理性大增。

  其四:中国政府的支持

  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平安不可能获得牌照,也不可能叫中国平安,不可能享受垄断超额利润,不可能获得垄断带来的巨大客户群与影响力、也不可能在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投资海外的失败,把2007年中国平安的公司利润损失殆尽,说明了中国平安的高管们的真实本领并没有他们宣扬的那么高,中国平安高成长的历史成绩是中国特殊阶段的产物,任何人担任高管都相差不多。

  与国际接轨成为高收入者的口头禅,平安认为,与取得成绩相比,6000余万元年薪不算高!但经营主体在中国,消费者在中国,中国有中国的国情,请一些所谓的外籍高管作为挡箭牌,就说是需要与国际接轨合理吗?

  如果要与国际接轨,好啊,在国外投资取得中国式的成绩啊?国外投资遭受的巨额损失,充分证明了高管们的管理才能。这么巨大的损失,不知道高管们该如何承担责任?

  平安巨亏,中国平安的高管们还能高薪否?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