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曝出舱嘴角渗血原因 场面惊心动魄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6-06-23

  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10日在北京表示,未来中国将送工程师、科技人员等非飞行员进入空间站,逐步形成年龄结构合理、技术结构科学的航天员队伍。杨利伟是在当日举行的第27届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上作此表述的。他说,中国于1995年12月启动首批航天员选拔,产生了14名职业航天员。图为杨利伟。

  “如果有机会,我想去月球”

  ——访中国首位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题:“如果有机会,我想去月球”——访中国首位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

  飞行是航天员的渴望,月球是地球人的向往。

  首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一脸坚定地说:“如果有机会,我想去月球。”

  中国计划在2022年前后建成空间站,届时航天员将成为一种常态化职业。中国暂时没有载人登月的计划,但随着技术发展,登上月球并非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无怪乎中国第一位探索太空的勇士,一谈及载人航天,眼中尽是光芒。

  “火星对我来说有点儿远,月球还是可以的。”50岁的航天英雄杨利伟一边说,一边把自己也逗乐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