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的长子刘肥为何没被吕后所杀?西汉第一诸侯王刘肥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2-16

在历史的记载之中航超开国皇帝刘邦有很多个子嗣,不过因为吕后当权的关系使得其很多子嗣都死于非命,不过作为刘邦的长子刘肥却是躲过了这一劫。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上的刘肥是如何躲过的。更具历史的记载刘肥虽是刘邦的长子不过却是庶出的,其母亲早在吕后嫁给刘邦之前就已经和刘邦在一起了。

不过在刘邦称帝之后因为宗亲甚少的缘故所以使得,刘肥也受到了刘邦的看重,被封为齐王统治73做城池。在历史的记载中刘肥也是西汉初年的第一位诸侯王同时也是齐国最大的诸侯国。

而在刘邦去世之后汉惠帝继位吕后独掌大权,而刘邦的子嗣也遭到了清洗,不过作为刘邦长子的刘肥却是躲过了一劫。

据记载在汉惠帝继位时刘肥前往朝见,不过却因小事儿得罪了吕后,引发了吕后的杀机,刘肥为了活命而接受的齐国属臣的建议献上了一郡之地,并且还认自己的妹妹鲁元公主为母如此才躲过了一劫顺利的回到了齐国。

并且把齐国治理的井井有条,不过之后刘肥就去世了,去世后的刘肥的9个儿子都分别被封为王,不过因为不满的关系致使其七个儿子造反,这也就是历史上所谓“七国之乱”。不过最终却是以失败收场的。

在历史上刘肥虽让平平淡淡不过因为其儿子的缘故而使得他成为历史上的名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