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方上帝之一的少昊的故事传说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2-17

说起少昊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关于他的传说,那是历史上都有哪些是关于少昊的故事典故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上的少昊。

在中国的神话故事之中少昊为三皇五帝之一,又被人成为白帝,作为皇帝的长子他还有着很多的称谓,更具记载少昊是远古时华夏族部族联盟的领袖。

在历史的记载之中鸟类是其部族的部族图腾。少昊自幼就与鸟类结缘,在其出生之时空中出现了五只色彩不一的凤凰,因此又被人称为凤鸟氏,之后的图腾也被改为凤鸟。

少昊曾在东海之滨建立过一个国家,并且推行了以鸟为官的制度。儿子啊其的治理之下全国各地都呈现出一片新气象。在此之后他邀请了颛顼前来管理,而颛顼也不负众望的把国家治理的仅仅有条,通过记载可以看出少昊时期是我国凤文化发展最为丰富的时期,时至今日人们依旧可以看到很多凤鸟的图腾,可将凤鸟对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相关的记载之中可以看出少昊是最为擅长抚琴的。后世是书上关于他的记载也有很多同事少昊也是度量标准的制造者,在少昊统治的那个时代里社会繁华稳定,可以说是一个少有的太平国度。

而这也和少昊所定制的关系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作为上古时期的君主少昊所定制的制度对于人类社会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为早期的华夏文明的传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很多历史古籍之中都有关于少昊的记载,可见他对后世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