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名相魏征直言进谏的故事,魏征生平事迹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2-17

魏征是唐朝时期的知名丞相之一,因为其直言进谏和唐太宗李世民共同谱写了大唐“贞观之治”而魏征也应为直言进谏的故事而流传千古,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魏征的生平故事。

根据历史的记载魏征早期原本是李密的手下谋臣不过一直以来并未得到重用,之后李密兵败归降唐朝,魏征也一同归降,之后手太子李建成所用,不过在李世明发动玄武门事变之后就归顺李世明了。

李世明继位以后魏征也进一步的得到的重用他所提的很多谏言都受到了李世明的采用,而李世明对其谏言也是颇为赞赏的。

历史上就有很多关于她直言进谏的故事,相传李世明在为长乐公主举办婚礼的时候意欲增加礼制,不过魏征却直言进谏反对称不能超越礼制,而长孙皇后在知道此事之后并没有为难魏征反而对其另眼相看更是赏赐了不少的物件。称其直言进谏实为好事。

而李世明又是一个能够听取谏言的皇帝所以两人相处了融洽,大唐帝国也在他们的治理之下蒸蒸日上。贞观十年长孙皇后去世李世明对其思念有加更是爱皇宫之中建起了层观每日眺望妻子的陵墓,这本事认知常情,不过魏征却是体型李世明此举已然超越了礼教传统,为此李世明忍痛拆毁了层观。

可见在李世明的心中对于魏征是信任的,李世明之所以能够成为名传千古的帝王魏征起到了大的影响。魏征的谏言对于整个唐朝来说都起到了很大的影响,因为他的故事也得到了传颂。

在贞观十七年的时候魏征病逝李世明为此痛心,追赠其为司马。并且亲自为其刻下了书碑文。同时魏征还是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更是位列前三可见李世明对其有多看重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