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才女班昭都有哪些作品?班昭人物评价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2-18

班昭是生活于东汉时期的知名才女之一,那么历史上班昭是怎样的一个人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班昭的的生平事迹。

根据历史的记载班昭是东汉时期知名的史学家,文学家,号大家因早年便嫁与曹氏,故又被成为曹大家。在现如今班昭流传下来的作品并不是很多,不过影响确实巨大的,其中最为知名的莫过于《女诫》了。

班昭之所以出名其中很大的一部风原因是因为她曾接替了她哥哥班固注写《汉书》,不过也真是因为班昭的才华出众所以才会被汉和帝看重,因而才有机会编写《汉书》。

出生名门的班昭自幼就受到了父辈的影响才学出众。汉和帝对其也是很看重曾多次召其进宫,在记载之中邓太后听政之后,班昭受到了其重用也开始了政治生涯,而其儿子也因为班昭的功劳而得到了破格的封赏还被提拔为关内侯。

班昭可谓是一代奇女子,她的《女诫》影响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历史上对她的票评价也是很高的班昭也是名列《烈女传》中的一代才女。

不过人们对《女诫》的观点也并不是一致的,一直以来都存在着不少的争议性。有人认为其好,而有人却认为其不好。不过这并不影响班昭的才华,通过《东征赋》也可以体现出班昭的才华。

时至今日依旧有很多关于班昭的故事流传在影视剧中也时常能够看到她的身影。而在历史上人们对其的评价甚至超越了李清照和蔡文姬,可见她的影响有多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