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王元姬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5-08

王元姬生活于三国时期同时也是晋朝司马昭的妻子,说起司马昭想必大家都知道而作为他的妻子王元姬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历史上王元姬。

根据记载王元姬为王朗的孙女,出生于书香门第的她自幼就读了很多的书,聪慧过人,在其八岁的时候就已经能够通读《论语》等大作了。

在太和五年的时候十五岁的王元姬就嫁给了司马懿的儿子司马昭。后生下晋武帝司马炎,司马攸,司马兆司马广德四个儿子还有一个女儿京兆公主。

值得一提的是王元姬在识人之上也是有着独到的见解的,在司马昭时期钟会因为才能而得到了重用,不过王元姬却对司马昭说道钟会是个见利忘义之人不能过于宠惠很有可能会反叛。而在之后钟会的确是谋反了,好在有王元姬的提醒,并没有造成过大的影响。

在司马炎建立了西晋之后王元姬也被尊为皇太后,而作为皇太后的她地位尊贵毋容置疑,不过在后宫他确实是过的十分的朴素的。而在其的带领之下其亲属已经后宫都是十分的和睦的。

不过在泰始四年的时候时年五十二岁的王元姬就因病去世了。去世后晋武帝司马炎将其于司马昭合葬于崇阳陵。

历史上关于她的记载石十分的有限,房玄龄在晋书中曾有提及到关于王元姬的记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