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晋医学家葛洪都有哪些作品流传,葛洪真的是炼丹师吗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5-09

葛洪是我国东晋时期知名的道教学者,医学家丹药师,字稚川出生是士族的他家境贫寒,不过他却是个十分努力的人,早期的他以砍材为生以此换取笔墨工作之余时常学习至深夜。

值得一提的是自幼喜欢方术的他在十六岁之后就开始了学习炼丹之术了,早年间勤奋好学的他积累下了很多宝贵的知识这为其之后在医学上的发展铺垫了道路。

葛洪的一生在医学上的成就是很高的,先后留下了很多的医学巨作,为后世的中医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中包括《内篇》《外篇》《碑颂诗赋》等作品。

在道教上也有着不错的建树,整理和改造了前人对神仙的理论知识。全面总结了晋朝以前的各种神仙之术。主张神仙养生的他,同时也推广儒术应世,更加的注重内外结合。在医学上他也是第一个掉传染病天花和恙虫病的人。

可以说葛洪是一个少有的人才了在医学上的成就就不多说了,因为其对炼丹也有着很高的见解所以,对化学知识也是了解甚多,这在古时候是很少见的。提出了很多的化学反应以及发现了化学反应的可逆性。这在出现在几千年的中国无疑是十分宝贵的。

通过历史的记载可以看出葛洪对后世的医药事业,化学业发展有着很强的引导作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