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反对将欧亚经济委员会组成与出资份额挂钩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1-20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1月19日电,据欧亚经济委员会官网发布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日前在向联盟成员国元首发表的书面致辞中指出,欧亚经济委员会人员组成不应与各成员国在联盟中的出资份额硬性挂钩。

托表示,当前形势下,确保欧亚经济委员会各部门工作协同高效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应当按照精英管理原则遴选欧亚经济委员会组成人选,充分考虑其专业水平及实际能力,而不是将其与各成员国在联盟中的出资份额挂钩。

欧亚经济委员会由欧亚经济联盟5个成员国的代表共同组成。作为超国家机构,委员会以欧亚经济联盟的整体利益为出发点,不受某个成员国政府影响。委员会采取共同决策机制,联盟各成员国有义务执行委员会决策。欧亚经济委员会执委会由10名成员组成(每个成员国各派2名部长级成员),其中1名成员担任执委会主席。执委会主席和执委会成员任期4年,可以连任。(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