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一纸令下,逼出民众逃难潮,俄官方这样说…

来源:Edtoday 日期:2022-09-23

普京一纸令下,逼出民众逃难潮,俄官方这样说…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1日签署“部分动员令”,宣布将动员30万名预备役军人参战,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俄国人民逃难潮,不仅飞往邻国的机票被抢购一空,各地边境也涌现大量车潮。对此,克里姆林宫22日表示,这几天有关总统颁布动员令,引起适龄役男逃难潮的新闻报道,过于夸大了。

根据《路透社》报道,针对总统普京签署部分动员令,引起俄罗斯人民出现逃难潮,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机场涌入大量人潮等类似的报道被过度夸大了,这一方面有太多假消息,我们必须要非常小心应对,避免我们成为假消息的受害者”。

独立抗议监测组织OVD-Info调查,自从普京21日下达动员令后,俄罗斯境内38座光一天就有超过1328多名抗议者被逮捕,而在莫斯科有民众被逮捕到警局后,至少有3人直接在警局收到召集令。有媒体在记者会上询问此事,佩斯科夫并未否认相关报道,还说“这样又没有违法”。 

还有媒体询问佩斯科夫,对乌克兰的战争是否仍在掌握中,否则为什麽普京会需要下达动员令。佩斯科夫则回答,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已开始完成目标,现在(俄罗斯)实际上面对的是整个北约(NATO)和其背后的一切后勤能力,下达动员令是必要的动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