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安理会大迟到,做完这事…又秒离场

来源: 日期:2022-09-23

俄外长安理会大迟到,做完这事…又秒离场

乌俄冲突爆发后,俄罗斯在外交场合与他国互动显得尴尬,包括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会议中,俄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先是大迟到,并在结束对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友的指控后随即离开会场。

综合外媒报道,拉夫罗夫在安理会会议中迟到近1个半小时,直到自己发言前约2分钟才现身。发言内容不意外指控乌克兰和西方国家,称他们在乌俄衝突议题上,“试图强加给我们一个完全不同的论述”。发言结束后,拉夫罗夫旋即离开会场。

接在拉夫罗夫后发言的英国外交大臣柯维立(James Cleverly)表示,“他(拉夫罗夫)离开了议场,我不会感到惊讶。我不认为他会想在这里听取安理会的集体批判。”柯维立强调,只要乌克兰有需要,英国会持续以各种方式提供支持。

美国务卿布林肯在会议中表示,“我们不能,也不会让普京总统全身而退。普京选在本周,在全球聚集在联合国之际,替他自己发动的行径火上加油。这显示出他完全看清、藐视联合国规章、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